紀錄社群訪談 (恩綺整理)
   
 
   

(三)紀錄訪談結論

努力的過程需要被記錄,曾經的挫折、痛苦與失敗更需要被記錄。挫折,讓每個人的問題被清楚得看見。即使是一群菜鳥,只要曾經勇敢地飛過天空,便能永遠記得飛翔的感覺與方向。林宛靜導演因為拍攝《聽見2009》紀錄片的這三年期間,得以真實看見弱勢聽障運動選手們努力的精神、及教練的付出,對她而言是極大的感動。若能排除經費問題, 希望未來能夠在校園裡巡迴放映,讓大家都能深刻體會到,期許自己效法堅持與不怕苦的精神,換來對生命價值的實現。

「曾經我以為籃球的世界,就是打得好才有地位,現在我知道籃球可以容納各種人,我在籃球裡找到了使命。」現任啟聰學校老師的10(本名林宜玲)是當年聽奧團隊中年紀最大的。她自認球技、體能不好,不過卻是推動出書、成立協會的主力。希望用這本書能夠表達她們對教練的感謝,並為人力不足的聽障女籃召募更多新血,「比賽有輸贏,生命有盡頭,但這支球隊要永續下去!」就像林宜玲老師所說,先有態度,能力跟著來。我們要拿正面的影响力去讓社會更好, 成為對社會有幫助的人。

         
   
 
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 / 小學部 / 鬥籃火炬隊 製作 (最佳螢幕設定1280*1024)
Taiwan, Taipei Fuhsing Private School, Basketball Torch Team © 2016 Cyber 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