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宣傳實況 (恩綺整理)
 
   

(一)校園宣傳解說

為了讓同學們真正來認識我們研究的主題「聽障女籃」,我們利用學校的輔導園地做了一系列相關報導的海報,從一開始設計內容,分工到彩繪完成,都充滿我們團隊合作的巧思和熱情。

我們共有十位隊員解說,活動進行方式分為2人一組共5組,週一至週五上午的每節下課進行宣傳活動,在輔導園地前我們分工合作,請路過的同學們停下腳步,有時我們也會直接邀請班上同學們下來聽我們介紹,很開心多數的同學們都很熱愛運動,因此也很有興趣聽我們講聽障女籃的故事!

         
   
         

在現場活動實況中,很奇妙的是各個年級的學生們關心及反應的方式都不同,低年級的學弟妹很可愛,他們最喜歡海報上的圖畫和圖片,也會一直主動問我們問題,中年級和高年級的同學們則會一邊仔細聆聽我們介紹,一邊看海報的文字內容,對於整個主題更有興趣及認同感呢!

 

(二)校園宣傳回饋

我們設計了一個創意籃球場形狀的回饋留言板,在《菜鳥,快飛》語錄心得的下方,並黏貼在我們製作的輔導園地海報旁邊,讓看完海報並聽我們介紹後的小朋友及同學們,可以將心得感想或建議寫在立可貼上。

看到越來越多的立可貼出現在回饋留言板上,我們感到既興奮又欣慰的心情,支持著我們不斷賣力往前做的動力。因為同學們的回饋是我們研究專題設計中很直接又真切的一部分,代表著我們付出被看見也被聽見的聲音,謝謝他們的鼓勵與認同,讓我們更有信心,肯定自己正在做的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正是幫助他人也自我成長。

     
 
     

這是我們共同努力創作的專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非常用心,為了共同的目標而齊心協力,團結合作的感覺真的很棒!從蒐集資料、製作海報、到製作回饋留言板,我們邊做邊學樂在其中,希望透過類似的宣傳活動,帶給同學們感同身受的體會。支持聽障女籃,進而懂得關懷社會也關懷他人。

 

(三)校園宣傳心得

亮穎的校園宣傳心得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聽障女籃,我們利用學校的佈告欄製作宣傳海報。由於海報很大,我們先討論內容及空間分配,每個人負責一個項目,就能有效率的組成海報。我負責『回饋園地』,為了突顯主題,我選用籃球場當背景,組員們都誇獎我畫得很像,因為我運用球場實際的比例畫的呢。

海報完成後我們分小組利用下課時間宣傳。我帶了聽障女籃的書­《菜鳥,快飛》來輔助介紹,書上球員們的簽名讓同學們覺得很新奇,宣傳就更順利了。這次的活動讓我體驗到當大家分工合作,再大的海報也難不倒我們。而宣傳時,讓我體驗到分享的快樂,希望經由我們的宣導,讓更多同學認識聽障女籃,進而關懷並支持她們。

 
 

 

恩綺的校園宣傳心得

我們在輔導園地製作的校園宣傳海報,是為了讓大家認識聽障女籃。從一開始分別製作海報到張貼的過程,讓我們這個團隊對這份研究資料更團結更有信心。我負責的部份是聽障女籃出書的故事,秉持著分享與關懷的信念,首先我邀請了班上同學來看,也很高興他們在海報的回饋園地留下許多他們的心得感想呢!

其實在一開始,要主動吸引往來不認識的同學們停下腳步,來聽我們介紹時也有點緊張,不過後來越說越流暢時,我滿心歡喜的把我所知道關於聽障女籃的故事都告訴他們。希望大家能更注意到這群默默為臺灣爭光的球員!在這次校園宣傳裏,我不但再次從準備資料當中温故知新,也同時訓練我的表達能力,真是獲益匪淺呢!

 
 

 

宣云的校園宣傳心得

我們「鬥籃火炬隊」同心協力一起製作精美又詳盡的海報,張貼在學校布告欄,要和學長姐、學弟妹們宣傳-聽障女籃『聆揚隊』,讓大家都知道她們的故事,了解球員們是如何堅持自己理想,不畏艱難努力向前進,他們秉持著『打球輸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把能力、態度和精神給打出來!』聽障女籃們的精神也是我們學習的典範。

這是我第一次在公共場所和不熟悉的學長姊、學弟妹們分享球員們的故事,既緊張又期待,希望我能讓更多的人了解認識-『聆揚隊』,當有學長姊在海報前駐足時,我便立刻向前做詳細的解說,學長姊提出的問題我也一一做說明,也請託學長姐們回教室廣為宣傳,邀請同學們一起來看海報認識聆揚隊,這真是我難得的經驗呢!

 

若穎的校園宣傳心得

無聲,卻美麗的力量,最真誠的語言—手語。手語是聽障者表達重要的溝通工具,在這次的專題研究中,我負責的是認識手語。我們每人負責一個單元,查完資料後,交給負責人做整理,最後才能完成這份完美的宣傳海報。而我們利用下課時間,與同學分享臺灣聽障女籃的動人故事。

   

記得一開始大家都問我「什麼是聽障女籃呢?」我就按部就班的把所有我了解關於聽障女籃的故事告訴他們及介紹簡單的手語讓大家認識,當我介紹完畢後,大家終於明白原來有這個感人的故事呀!經由這次的宣傳活動不但讓我的表達能力更好也讓我有一個發表的機會真是收穫良多。同時也讓更多人能關心聽障者和了解聽障籃球及聽障運動,讓我們的社會充滿關心與愛心,讓我們的世界更美好!

 

亭瑀的校園宣傳心得

   

在我們認識「臺灣聽障女籃」後,很想將這麼棒的球隊介紹給同學,所以我們共同製作了海報,並張貼在學校的輔導園地看板。我們在海報裡面介紹了球隊的緣起、球隊的戰績、金牌教練、MVP球員,同時也讓大家認識聽障,並推薦《菜鳥,快飛》這本書。海報裡有豐富的內容還有我們自己的插畫,希望能吸引同學來觀看。

完成海報後,我跟同伴一起在海報前跟同學們分享說明。我懷著緊張害怕的心,擔心同學們不了解我的說明。不過經過好幾次的解說後,我慢慢找到可以讓同學比較快了解的方法。我希望如果我還有下一次的機會,我一定要多加油,因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也希望這次的分享有將聆揚隊努力奮鬥的精神傳遞給大家。

 
 

 

秉宏的校園宣傳心得

在這次的輔導園地宣傳活動,每個人負責一個單元,我負責的單元是『聽覺障礙的成因』,我將我之前在網路上所查詢到的資料寫在我負責的紙上,大家利用中午午休的時間合併成一張大海報,輔導室也借給了我們輔導園地讓我們能在那裡做宣導,讓大家更了解聽障的發生原因主要來自於病變,就病變發生的因素而言,可分「先天性失聰」與「後天性失聰」兩種,讓同學更清楚了解到耳朵的重要性。

這是一次非常好的經驗,我主動邀請經過的學生停下他的腳步,仔細介紹我所要介紹的內容,讓同學清楚了解聽障發生的原因,經由這次的宣導能讓更多人了解聽障人士,讓更多同學認識聽障籃球及聽障運動,使更多人能關心聽障者,也常常關心他們的狀況,讓我們的社會充滿關心與愛,讓我們的社會更美好。

 
 

 

云睿的校園宣傳心得

我們「鬥籃火炬隊」在學校的「輔導園地」看板製作海報,讓全校師生也能了解聽障女籃奮鬥的過程。我負責的部分是「最佳戰績」,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主題!我特別上網找了聽障女籃在2014年亞太盃榮獲的冠軍獎盃照片,還用泡棉將圖片墊高、做成立體的,以凸顯屬於她們的驕傲與光榮!

我們也分組,利用下課時間去海報前,為同學們做介紹。有些同學好奇問我有關聽障女籃的故事和籃球的知識,因為做足準備,所以這些問題都難不倒我。製作海報讓我學到資料的整理和呈現,宣傳則訓練我的口才,真是收穫良多!

 

云瀚的校園宣傳心得

   

為了讓學校的老師和同學們也認識臺灣聽障女籃,我們「鬥籃火炬隊」著手製作海報,張貼在輔導園地,供大家欣賞閱讀。我負責的是聽障女籃的緣起。我告訴大家:當初是李興達先生自掏腰包成立女籃,後來兩位鄧教練接手,一起把聽障女籃從一盤散沙訓練成堅強的精兵。

經過我們的宣傳,很多同學開始對聽障女籃有興趣,讓我們很有成就感。這次我們不只學到海報製作的技巧,也體驗在宣導時要如何切中要點、條理分明。我希望有更多人知道聽障女籃的感人故事和奮戰精神,支持她們繼續前進2017土耳其聽奧!

 

甫恩的校園宣傳心得

   

為了分享讓同學對聽障及聽障女籃有更多的認識,我們在輔導園地製作及張貼海報,我負責製作「金牌教練及MVP球員」部份,但是有好多位球員,要怎麼把所有球員及教練一起介紹?令我頭痛了好久。最後我選擇介紹聽障女籃現任隊長許瑋玲及前任隊長周佩,代表球隊的傳承;及另一位元老級的球員尤姿璇,三人之間有著女籃創隊同甘共苦的情感。

準備時我到處搜尋她們的資料,發現報導並不多,讓我覺得這次的宣傳更有意義。記得在訪問趙秘書長及教練時他們都有說到,我們現在是小學生,希望我們長大以後有影響力時可以提供聽障人士更多的幫助及支持。希望透過這次的校內宣導,我們介紹及分享自己的心得,將會有更多小學生瞭解聽障,認識聽障女籃,我們的同學再介紹給他們的朋友,一直分享下去,等我們長大以後發揮的影響力將不可限量。

 
 

 

杰廷的校園宣傳心得

看著輔導園地牆上的聽障者和聽障女籃的海報介紹,心中充滿了喜悅與成就感。海報是「鬥籃火炬隊」隊員們經過熱烈的討論齊心協力而完成的;我們一起決定海報內容、一起分配書寫工作、一起丈量看版尺寸、最後一起張貼而成的。這次的海報製作讓我上了珍貴的一課:我體會到團結合作的力量是可以順利完成任何不可能的任務。

再來就是讓更多同學看到我們費心製作的宣傳海報,我和林若穎選了一節下課站在輔導園地前面,用我們的三寸不爛之舌對路過的同學請他們放慢腳步,借用他們的下課時間聽我們做精彩的介紹。很開心的是同學們都很認真聽我們解說,他們也對聽障者和聽障女籃有初步的認識;希望未來有更多同學能好好欣賞並研讀我們的海報,以達到宣傳的目的。

 
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 / 小學部 / 鬥籃火炬隊 製作 (最佳螢幕設定1280*1024)
Taiwan, Taipei Fuhsing Private School, Basketball Torch Team © 2016 Cyber 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