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履歷系統
關於喜願小麥 關於臺灣小麥 友善環境種植 麥田狂想
【生產履歷系統】 小麥產品 喜願共合國  

 

「喜願小麥契作行動化生產履歷系統」的平台

       2009年12月,我們以「喜願麵包行動化生產履歷系統」的經驗,建構「喜願小麥契作行動化生產履歷系統」的平台,嘗試提供給生產者、加工者、消費 者、服務者,開放透明與友善的溝通模式,讓彼此相互關懷,共同學習、共同成長,也藉此建立小麥農作的基礎數據,提供新農友在田間管理上的參考。

      「電腦」是連結外部資源與對話的極佳工具,當然並非萬能。對於年長的農友而言「拿滑鼠比拿鋤頭還要累」,除了設立定點電腦工作站,更投入常態與便利性的 設備,提供農友趣味又沒有壓力的學習,也安插「代打」的農友支援。而確實有效率的農事紀錄和年齡無關,苗栗苑裡的農友們使用系統紀錄算是最有心得的!

      不過,「麥田狂想4.0」行動化生產履歷系統面對各種自然農法的農作管理,就受到窒礙與限制,顯得僵化而沒有彈性。其實不只是「系統」,「人」亦復如此,在生活中不斷自省更新精進。

 

喜願小麥契作行動化生產履歷地圖

當期契作履歷地圖

過往契作履歷地圖

資料/圖片來源:喜願小麥契作行動化生產履歷系統  http://www.taiwan-wheat.net/note

 
東南喜願小麥探索隊版權所有.請勿拷貝及抄襲
Copyright © 2015 Explore Tea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