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永續發展的生態城市

研究後記

環保推廣


這次的專題研究,除了讓我們瞭解到生態城市的優點和特色,也從中了解到環保和節能減碳對地球的重要性,但也更希望將我們所學到的知識分享給同學,所以我們透過簡報和影片向大家介紹生態城市及一些國家的生態城市發展成功的例子。最後,我們在簡報結束後特地設計有獎徵答的活動,讓同學回答問題,以了解同學對生態城市的知識。經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在同學的心中,必能激發對生態環境的關懷與責任感,日後更願意為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

簡報製作


我們希望大家能快速認識生態城市,因此特地製作簡報,內容有認識生態城市、生態城市的特色、生態環保的重要性、生態城市的例子等。簡報結束後,我們還特別設計獎徵答的活動,讓同學回答題目拿獎品。

pic
pic
pic

簡報介紹


首先向大家介紹我們的簡報內容,接下來就是讓大家觀賞生態城市影片,原本以為大家會覺得很無聊,幸好我們特地挑選有趣的的影片,大家都還滿專心的觀賞影片。簡報結束後,有些同學還會問一些關於生態城市的問題,想要更進一步了解生態城市,可以從中看出大家對節能減碳、生態環保的重視。

pic
pic
pic

有獎徵答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有獎徵答的活動,我們總共設計十個題目,在每次問答時,發現大家都非常的踴躍回答,而且都回答正確,可見大家都有專心地在聆聽。最後,藉由這個活動,我們希望每一個小朋友都應該好好珍惜地球上的資源與生態環境,「大家一起來」落實環保愛地球。

pic
pic
pic

參考資料:
研究團隊編寫

圖片來源:
研究團隊製作
研究團隊拍攝製作

- Top -

CyberFair

© Copyright 2018 臺北市大安國小 網博研究團隊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