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永續發展的生態城市

生態推手

研究觀點

pic

建設生態城市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這些年來,愈來愈多相關領域的專業者投注在與生態城市相關的工作上。從環保人士、建築業者、科技業者、政府部門、以及學者教授等。當城市有一群人為這一塊土地上貢獻與守護環境,也需要透過政府規劃來建設生態城市的藍圖,例如:交通規劃、生態保護、綠地規劃、污水下水道設立、空氣改善、綠建築推廣、回收再利用等,沒有細心規劃的都市就會跟沒有排桌椅的餐廳一樣,不僅混亂而且生活品質也下降。未來,我們希望要達到生態城市的目標不是只有一群人貢獻所長,而是居住在這個城市的居民共同應有的責任,大家一起共同建造理想的生態城市。

一連串訪問相關生態城市的專業人士之後,我們都覺得自己能為家鄉多做哪些事,讓我們更友善的對待家鄉,讓「都市叢林」可以重新回歸最原始的美麗環境。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日常生活中改變消費習慣:「少吃肉、少開車、儉約消費、多珍惜資源」環保觀念,不僅可以減少熱島效應,還可以節能減碳,最棒的是人們居住在整個城市中處處皆是生態公園,共同享受在「都市森林」裡悠閒自在的空間,人與土地之間的距離也就更近了。

參考資料:
研究團隊編寫

圖片來源:
研究團隊製作

- Top -

CyberFair

© Copyright 2018 臺北市大安國小 網博研究團隊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