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永續發展的生態城市

生態城市

研究觀點

pic

只要你願意,簡單的生活,就可以擁有一個乾淨和美麗的地球。


從各國生態城市的成功案例當中可以發現,這些城市在營造成生態城市之前,就是因為發現到自己的城市有一些問題出現:例如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運輸系統雜亂、廢棄物的問題、綠地面積不足、空氣惡化、生物棲息地逐漸消失等,紛紛提出零碳排放的生態城市願景,針對問題開始積極規劃生態城市的建設,目的在於能保護環境、防止污染、恢復優美的自然環境並注重人與生態自然的融合,這些成功的發展經驗成為永續的生態城市範例。

另外,我們從這些生態城市的成功經驗可以歸納出幾個原因:政府必須提出相關的生態願景與生態建設的政策、政府必須針對問題,能事先評估並提出一套解決的方案且能持續的改善、居民必須有強烈的環保意識,充分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必須有居民配合政府的政策推行等條件。因此,我們認為成功的生態城市必須要有一個前瞻、積極、智慧的生態都市政策,其成功的發展經驗是值得我們研究參考。當然,每個城市的歷史文化、氣候地形及背景條件都有不同,不見得能夠完全採用歐美國家的發展經驗,但是期待有一天,臺灣的城市也能夠有一個成功的生態城市的經驗,成為世界各國學習的典範。

參考資料:
研究團隊編寫

圖片來源:
研究團隊製作

- Top -

CyberFair

© Copyright 2018 臺北市大安國小 網博研究團隊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