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永續發展的生態城市

生態宣言

研究觀點

pic

打造永續城市 需妥善規劃


雖然生態城市推動的發展時間並不是很長,但已漸漸在全球各地城市開始蔓延。生態城市的發展從早期的理念推廣,到今日將理念落實在都市的治理,目前已有許多國家的城市發展成功的案例,這些都市的成功經驗成為許多都市有意要朝向生態都市的學習典範。自從有許多學者提出生態城市的理念、願景及策略,其目的就是要解決人類這幾十年為追求經濟發展卻忽略了生態環境的問題,希望能替目前城市問題找出一個更理想的解決方法。目前看來,城市無限制的擴張與人口過度集中的問題並不是一個理想的發展模式,如果我們想要擁有一個健康的生態都市,我們有責任把生態的理念、願景及策略實踐到城市的發展當中,而且要越快越好,以免城市問題越來越嚴重,否則到時候不知要付出多少成本才能解決。

雖然生態城市的發展與建設逐漸被重視,甚至越來越強調人類與生態環境和諧共存的觀念,例如節能減碳、減少土地開發、垃圾分類回收等,但在實際落實過程中,開車的人還是很多、垃圾分類沒有落實、不斷的蓋房子與土地開發等,要達成生態城市的目標仍有落差。因此,在生態城市建設中不僅僅是政府的政策規劃,還包括我們必須學會尊重自然、保護自然並進行綠色消費的習慣。生態城市是我們共同追求的目標,雖然是漫漫長路也充滿許多未知與不確定因素,但卻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

參考資料:
研究團隊編寫

圖片來源:
研究團隊製作

- Top -

CyberFair

© Copyright 2018 臺北市大安國小 網博研究團隊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