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不朽的影帝歐威

星情故事

永遠的影迷

 

對每個小孩子來說,心中都有那最閃耀、最想追求的一顆星。而故鄉出身的巨星歐威,就是王榮森心中的那顆不墜的星。

少年初印象

在康老師的介紹下,我們順利地訪問到王榮森先生。王榮森先生小時候住在歐威老家附近。他還記得,以前每當歐威回到故鄉-新化時,王榮森都會與其他的玩伴一同去找歐威玩,在他們這些小孩的心中,歐威是當時最拉風的人物,就像一位SUPER STAR。當歐威回家時,最喜歡去找蔡天基鎮長下棋、聊天,而這群小孩總也跟在後頭,儼然就是追星族。而他們也曾經一起去游泳,袒裎相見過,算是交情甚好的忘年交。

王先生回憶起每次只要歐威的電影在新化上映,必是大家一起上戲院認真捧場。有時歐威回來正好遇到自己的片子上映,他也會到戲院去觀看。提起印象最深刻的片子,就是「秋決」了。王榮森先生覺得歐威在戲中角色簡直演的「入木三分」,十分傳神。巧的是,同為文化志工的王太太,原來也是一位「歐威迷」,王太太是屏東人,她記得是小學時候,學校帶著大家到戲院到戲院欣賞電影,看的就是「秋決」一片,當時這部片子可是夯的很呢!王太太也因為看了第一部「歐威」的片子,對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沒想到,後來嫁到了歐威的故鄉,還真巧啊!

王先生對歐威非常崇拜,他表示自己年輕時也曾經有過演戲的夢,而「歐威」就是他的偶像。歐威雖然不是科班演員出身,卻非常認真,常常跑大老遠去台南「全美戲院」看戲。雖然當時新化也有戲院,不過市區的片子較新、較齊全,而且有許多洋片。一心追求詹姆斯狄恩的歐威自然不辭辛苦,前去琢磨。成為演員前的歐威雖然在鄉里間有點放蕩的名聲,歐威的媽媽也因擔心他變壞而非常的反對他走演藝這條路,可是當他找到人生執著努力的方向後,相當嚴謹、潔身自好,一心只想追求「成為好演員」的這條路,這對年少的「王小弟」而言,簡直是一位值得學習的榜樣。

電影文化館永遠的志工

王先生從公職退休後,回到新化,正好遇到「歐威電影文化館」成立,這位忠實的影迷也自然而然地成為文化志工,為每一個到新化的遊客介紹他心目中的「巨星」。談起偶像,王先生的眼中閃爍著年輕人的興奮,對歐威的大小事如數家珍,雖然還在重感冒中,聲音略帶沙啞,仍滔滔不絕地為我們介紹歐威的故事,真不愧是「頭號影迷」。大家來文化館參觀時,別忘了聽聽這位永遠的志工帶給你他生命中最真實的歐威。

 

康老師正在向我們介紹王榮森先生

 

我們正在看李行導演的資料,去年李行導演的回顧展是王先生陪黃莊洋麗女士去參加的

 

連王太太也是歐威的影迷喔!

帶著沙啞聲音的王先生,熱情不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