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不朽的影帝歐威

星話小鎮

動動你的滑鼠
sinhua_map

OA老家
新化國小

【品學兼優當班長】母校—新化國小 提供畢業照的卓美智女士,是歐威國小一至三年級同班同學,歐威當班長,她當副班長。小學時期的歐威品學兼優,喜歡和同學演「七俠五義」。

天壇護安宮

【戲劇初體驗】天壇護安宮(王公廳)廣場 小時候,母親常帶歐威來廟前的廣場看歌仔戲表演,還嚴格選戲,謝絕劇情內容體裁不佳者。歐威當時個子小,母親每每必須扶他站上長條凳,才能看得清楚。

新化國中

【血氣方剛誤學業】母校—新化國中 此時期的歐威血氣方剛、因為講義氣而忽略了學業,成績一落千丈,還差一點無法畢業。從影之後,每當拍完一齣戲回老家休息時,歐威便會在這裡的操場跑步鍛鍊身體。

新化分局

【蘊釀電影夢】新化分局 歐威19歲進入警局服務,因為當時社會環境賦予警察特權,使歐威得以每晚乘坐免費公車到台南看免費電影。老照片裡的建築是新化警察分局的前身—日治時代新化郡役所,這棟建築物在民國80年初拆除重建。

麗景照相館

【拍攝俊帥沙龍照】麗景照相館 位於老街,是新化最悠久的相館,至今仍保留舊式的相片修片機。歐威模仿詹姆斯狄恩造型的沙龍照,就是在這裡拍攝。過世前自編自導的「大通緝令」,更曾特地商請老闆拍攝宣傳照。

郵電局

【投遞從影熱情】郵電局 19歲時,歐威找到他人生的志業:「將來要當一個電影演員,以藝成家立身」。於是他果敢堅決地的書寫一封封自我推薦信並附上沙龍照給電影公司,前往郵電局寄出他的期待與希望,但每每歐威在前門寄出自我推薦信,母親就在後門等著攔截。早期的郵電局設在中正路老街南端,即新化分局前方,歐威也因此可以就近寄信。

市場蓮霧下理髮店

【下棋的老地方】市場蓮霧下理髮店 已故好友蔡天基鎮長的夫人所經營的理髮店。蔡鎮長是歐威的棋友,為演藝事業駐留北部的歐威,棋癮發作時會專程南下找蔡鎮長下棋,哥兒倆便在理髮廳的門前廝殺一番。蔡鎮長多年義務接送歐威往返於新化老家與機場、火車站之間,最後一次更是開車赴台北接回已病危的歐威。

新婚蜜月之地-新化牧場

【新婚蜜月之地】新化牧場 歐威夫妻在此低調的度蜜月。這裡也是已故好友李夢雄的工作地點,當年歐威新居落成時,李先生贈送一幅風景壁飾以示祝賀,如今還掛在客廳中。新化牧場現名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