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命回饋-慨捐金錢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說,許宗煥先生將積蓄與母親喪葬節餘款一百萬元捐給偏鄉母校美豐國小,發揮了生命最高的價值,令人敬佩與感動。為了表彰許宗煥先生的生命力量,還替他出版了《泥塑人生——輪椅上的陶藝家許宗煥》這本書。

許宗煥指出,二十歲以前的他,不知道坐輪椅的心情,二十歲以後的他,卻不知道走路的感覺;當自己在捏陶時,下半身卻沒有力量,必須趴在木板上拉坏,但是,在痛苦之中醞釀出的作品所帶來的喜悅,已經戰勝了身體的不便,他希望「泥塑人生」這本書可以帶給人們愛和力量,這本書的版稅將捐做公益,把愛傳送給社會。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則是購買了300本的《泥塑人生——輪椅上的陶藝家許宗煥》,當作彰化縣各國中小學為生命教育的專書,鼓勵學生熱愛生命。卓伯源說,許宗煥是彰化之光,面對困難,不向命運低頭,活出了生命的光采。

為了回饋社會,許宗煥先生將這本書的版權、版稅,全數捐出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