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卷發放

小記者/董家媚

出發前的小叮嚀

星期六的下午,我們在啟明堂集合,現場人聲鼎沸、熙熙攘攘,讓我們更加期待今天的問卷調查。待所有人到齊後,老師便開始分組, 男生分成2組,分別是:陳柏安、李紹齊一組,王瑞賢、陳奕綜一組;女生則是蔡亦喬、古昕云和董家媚一組在出發前,老師特別叮嚀我們;要以誠懇、親切的態度向遊客問好,並請他們幫我們填寫問卷。

可以幫我們填份問卷嗎

活動就要開始了!在微風的吹拂下,三個組別分別往3個方向前進,準備踏向這有趣的旅程。走在蓮池潭的步道上,溫暖的陽光彷彿在幫我們打氣、啁啾的鳥叫聲似為我們演奏的進行曲,我們在大自然熱情的鼓舞下,順利的找到了第一位遊客, 他很樂意幫我們填寫問卷,這讓我們非常開心。

遭受挫折我們仍滿懷鬥志

接下來,我們連續尋找了很多組遊客,卻連連遭到拒絕,但是,這仍然無法澆熄我們似烈火般的鬥志,我們一直找一直找,希望能夠有願意接受我們問卷的受訪者,其中仍有拒絕與接受,我們的心情像是海浪般忽上忽下,終於,經過一番努力,問卷調查順利的完成了,我們如釋重負。

豐碩的成果

這次我們總共發放了76份問卷,也有訪問到外國人,其中有:日本、韓國、香港、印尼和越南。我們的調查結果因為各個遊客截然不同的答案而豐富多樣,也瞭解到許多蓮池潭看不到的隱憂和內涵,當然也得到許多的肯定與支持,這讓我們的心中開出了一朵朵的感動小花。

我的心得與感想

這次的問卷發放,讓我瞭解要以禮貌、認真、負責任的態度來完成每一樣作業,雖然遇到挫折,但我想我一定不能被擊倒,人生中,總是會有失敗的時候,從哪裡失敗,就從哪裡站起來,這樣才能不斷進步,希望在之後的活動,我們也能同心協力的完成各種挑戰,最重要的是要感謝這一次的研究中願意幫我們填寫問卷的您,謝謝您,我們一定會將這一份研究好好完成,好好努力將這些問卷變成有用的數據以及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