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中外餅舖理事長
小記者/蔡亦喬

問題一:請問您在蓮池潭經營多久?

老店已經經營約九十年了,這間店是在兩年前搬過來的。

問題二:請問你當初為什麼選擇在這裡創業?

因為老店的場地不夠了,才決定搬到蓮池潭這邊來。

問題三:請問你比較推薦哪種商品?

我們主打的是棋餅,這項產品有得過獎。另外還有火獅餅、平安餅還沙酥,這些都非常有名。

問題四:我們在網路上看到您強調低油、低糖…那這樣會不會對生意造成一些影響呢?

不會,因為這是時代潮流啊!現在人強調健康,所以生意反而更好。而且現在人們營養比較豐富,不需要這麼多營養。另外口感也會再去調配。

問題五:那你們有沒有辦一些活動,來帶動消費呢?

有啊!像記者會、行銷活動,還有我們的DIY活動。另外我們最近在今年的11/23有一百一十周年慶,會舉行記者會,還有百年糕餅工藝展。還有我們頂樓咖啡廳的vu很棒,能夠鳥瞰整個蓮池潭,也可以坐下來喝咖啡、吃餅,這也是我們的行銷活動之一。

問題六:請問您的商品有配合蓮池潭設計或是與相關活動結合嗎?

我們商品的設計理念主要都是以左營蓮池潭為主,大多都是從龍虎塔、春秋閣來設計。例如龍虎餅,就是以左營在第的特產—菱角來製作, 而且菱角也曾經得過高雄市辦手禮的第三名,所以我們就是用特產與地方產業做結合。

問題七:請問您認為蓮池潭的相關活動對你的生意有什麼影響?請您舉一個例子

因為人潮就是錢潮啊!生意當然也會變得比較好。

問題八:請問您有沒有希望政府提供什麼樣的資源,來改善蓮池潭的環境呢?

我們最想改變的是交通,雖然高鐵距離蓮池潭很近,但蓮池潭內部就沒有什麼交通工具(如公車),對外地來的遊客可能會造成一些不便。

 

訪談東園米糕黃老闆

問題一:請問您在蓮池潭經營多久?

我在這裡大概經營十九年了吧,應該。

問題二:請問你當初為什麼選擇在這裡創業?

當初為選擇在這裡營業是因為這一帶都是賣吃的,周圍比較熱絡。

問題三:請問你比較推薦哪種商品?為什麼?

我比較推薦排骨酥湯,因為比較符合大眾口味,來這裡消費的客人點購率比較高。

問題四:請問你都何時準備食材?食材從哪裡取得?

我都是在早上五點起床準備,通常我都是去哈囉市場採購。

問題五:請問您的商品有配合蓮池潭設計或是與相關活動結合嗎?

嗯,因為我賣的都是一些大眾小吃,所以不會因為活動而特別設計。

問題六:請問您認為蓮池潭的相關活動對你的生意有什麼影響?請您舉一個例子。

通常是因為有過年時期和萬年季等相關活動,才能帶動人潮。

問題七:如果有的話,您希望能再辦什麼活動,來帶動消費呢?

嗯,我沒有特別希望辦活動呢,目前的生意都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