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陽餛飩

小記者/蔡亦喬

汾陽餛飩小檔案

店名:汾陽餛飩
住址:老店: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86號/新店: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66號
電話:老店:07-585-1858/新店:07-585-3366

左營大路上的美食

這次喬喬要介紹的是一間創立至今已62年的超人氣餛飩老店—汾陽餛飩,是一間來蓮潭必定要吃的美食之一,這間店最特別的地方是有分「加蛋」、「蛋加鹹湯圓」和…什麼都不加^^。讓我們一起來嘗看看吧!

店家真大心

一進到店裡,就看到一張有趣的告示,上面寫著:「貴賓若有不同口味需求,請於點餐時告知櫃台收銀人員, 廚房就會依您的需求做調配。」「出餐後若湯頭不合您的口味,請立即告知服務人員,我們將立刻為您調配改善。」 「太淡~加料,太鹹~加湯,賓主~盡歡」。這樣用心的店家小語,看了就讓人感到貼心。

熱騰騰滴溫暖好滋味

來這裡,當然就是要點餛飩加蛋囉!這可是店裡的招牌呢。一端上來,就讓我們嚇了一跳,因為雖然只是小碗的,裡頭卻有十二顆餛飩!以前在別間都沒看過給這麼多顆的,可見老闆十分大方。而且裡頭的豬肉餡非常扎實, 吃幾顆就非常有飽足感。最後是湯頭,有放芹菜、酸菜、冬菜、胡椒、一點點的辣椒…等等, 搭配上可口的餛飩和白中透點金黃的蛋,簡直是絕配啦,所以我就忍不住清空整碗來回敬老闆了!

 

美食特派員後記

汾陽餛飩,一間聞名左營的美食店家,一定是來蓮池潭必訪的美食。大家如果來蓮池潭,請務必來這裡嘗嘗汾陽餛飩, 然後拍照打卡,你的朋友圈一定會投注你超多的羨慕,歡迎各位來汾陽餛飩嘗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