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蓮池潭商圈文化發展協會

小記者/陳柏安

與蓮潭商圈協會有約

今天下午我們搭建成老師和冠良老師的車前往蓮池潭參訪商圈文化發展協會,剛抵達協會時,起初我們沒看到人,不過協會的幹部也是熱情如火, 馬上交給我們一人一瓶水,說要給我們訪談時喝,左營人真好客啊!過了一會兒,一位外表和藹可親的伯伯匆匆來到,可別看他外表平常, 這位伯伯他可是大有來頭喔!他可是大高雄市觀光商圈總會以及中華兩岸工商事務管理協會的-----劉紀宗劉理事長呢!

老照片說故事

首先劉理事長相當的熱情引領我們看辦公室裡面的看板,上面鑲滿著舊左營的照片,他告訴我們左營以前叫做興隆莊, 屬於鳳山縣,劉理事長還告訴我們說左營從以前就非常熱鬧,住著許多大戶人家呢!

與理事長合照

當然,我們也要跟熱情活潑的理事長拍一張合照啊,代表我們的到此一訪, 接著劉理事長即將變身為劉老師為我們進行蓮潭的景點與古蹟導覽之旅。

我的心得與感想

我認為這次劉理事長為我們的導覽讓我們受益匪淺,讓我們有許多收穫,也讓我們更加瞭解蓮池潭和左營,我一開始對蓮池潭的印象只是放大版的池塘,不過經過這次的當地踏查,才發現蓮池潭多采多姿的樣貌,周邊有許多的廟宇和景點,也有許多豐富的生態,原來,蓮池潭有這麼多用心經營的有心人士,讓這個地方變得更加迷人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