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亭

小記者/李紹齊

北極亭歷史

民國七十一年三月初二,北極玄天上帝降臨廟內乩童諭示,玉皇上帝旨賜,每年三月初三午時,要在安奉黑令旗插於潭內水域中央;到民國七十八年,宮廟內殿外殿香爐同時發爐,經卜筊請示,表示要在黑令旗地方興建北極亭,在八十四年竣工,成了蓮池潭中著名景觀之一。

供奉神明

北極亭主要供奉的神明是北極玄天上帝,有關玄天上帝的由來,民間記載非常多,聽說淨樂國王與皇后結婚多年而沒有小孩 ,有一天,皇后在夢中吞下了太陽,懷胎十四個月後,終於在黃帝紫雲元年(西元前二六六年), 三月初三午時,生下了玄天上帝。 玄天上帝七歲時,已經可以日夜朗讀經文,三年後,古籍典冊能銘記在心,天文地理無所不知。十五歲時,勤務修行,不願意只當一國之君,只造福一國之民,並發願要拯救天下蒼生,因此放棄王位,進入山洞修煉,感動了玉清聖祖紫虛元君,親自教授無極上道, 做為玄帝修練的基礎。

 

我的遊記

這次我去北極亭,才剛進北極殿(北極殿位於北極亭內)就看到雄偉的北極玄天上帝像,走在北極亭和北極殿連接的道路上,我有看到許多的外國遊客,可見這裡也很受外國遊客歡迎呢!北極殿能走到的樓層只有兩層,一樓是供奉北極玄天上帝還有光明燈,二樓是一尊比一樓還要大的神像,這裡不僅是附近居民的信仰中心,也是居民的娛樂場所,常看到有許多居民在廟前唱KTV、餵魚,北極亭前有許多抽籤筒,希望大家來這裡求平安。

小記者心得與感想

蓮池潭其實離我家有一點距離,藉著這次的網界博覽會,我才有這一次的機會可以來這裡走走,也希望大家多來這裡求平安, 記得來的時候不要亂丟垃圾喔,YEE定~要有公德心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