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 > 計畫總覽

計畫總覽

壹. 參加的競賽類別

地方社團族群類

貳. 研究主題名稱

有 eye-無礙-溪湖心視代偏鄉服務

參. 我們的地方社區

我們居住的地方位於彰化縣 溪湖鎮,這裡有許多好吃的東西如:羊肉爐、葡萄和韭菜花,想旅遊的話,在溪湖糖廠不但可以吃冰,在大草坪中散步放風箏,也可以搭著台糖小火車去逛逛這個美麗的溪湖鎮,或在園區中參觀由機械修護廠所改建的文物館、蒸汽火車展示館和製糖工廠,溪湖鎮因為是彰化縣的中心樞紐,周遭有許多的傳統產業工廠,例如羽絨衣、腳踏車零件和五金板手的製造工廠。

肆. 研究計畫概要

《溪湖心視代》團隊合影

生活在偏遠地區的孩童和老人,由於隔代教養的緣故,加上自己不自覺,通常視力不好都沒警覺,所以來自彰化縣的一群熱心人士就組成《溪湖心視代》這個團隊,到偏鄉進行免費配鏡活動和創意教學活動,希望給偏鄉的孩童多一些學習上的幫助,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動中,感染了更多人的加入,所以服務內容逐漸增加,組織也越來越完備。

《溪湖心視代》團隊合影

這些人的行為感動了我們,我們希望透過這次製作網頁,讓他們的愛心發揚光大,能感動更多人,讓大家一起服務他人,使社會更溫暖。

這次的研究,我們是利用訪談參加過服務的志工來獲得資訊,也有規劃隨隊上山進行服務,體驗服務他人美好的感受並直接和訪談受惠者、地方耆老及醫師。

《溪湖心視代》團隊合影  《溪湖心視代》團隊合影  《溪湖心視代》團隊合影
《溪湖心視代》團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