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匯聚 > 創立目的

創立目的

經過不斷的意見交流,溝通協調,由呂志忠先生暨洪昭樂先生帶領的視力保健義診團隊,與洪信榮老師號召的偏鄉教育服務團隊,共同籌組了《溪湖心視代》服務團隊。雙方也確立了以下的成立目的:

1. 結合社會資源,對於偏鄉地區學童及年長者,提供視力檢查服務,給予視力保健醫療資訊服務。

2. 對於家庭經濟弱勢但經視力檢查需要費眼鏡服務者,免費提供全副眼鏡,以維護視力保健。

3. 結合教育人員,在學童等待驗光檢查的時間裡,運用適當教育課程及教學方法,提供學生學習活動、體驗課程,開發其創意潛能,提昇其學習信心。

4. 發掘具有優質學習性向之偏鄉學生,輔以該校計畫性與系統性之教育,提供學生發展特殊才能管 道,充分發展其潛能,以培植優秀人才。

5. 藉由本活動,引領成員子女投入此一活動,教育子女能夠懂得尊重,願意分享,幫助別人,勤於多元學習。

6. 吸引更多熱心人士,教育從業人員,投身異地醫療服務暨教育交流活動,協助亟需資源之偏鄉地 區,以維護當地學生,社區居民身心保健及教育服務品質。

醫療服務暨教育交流活動  醫療服務暨教育交流活動  醫療服務暨教育交流活動
醫療服務暨教育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