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他鄉 > 地點選擇

地點選擇

台灣是多山的寶島,在中央山脈裡,居住了很多不同族群的原住民部落,因為高山,所以生活機能不是很方便。為了看病或配鏡,一趟來回可能要花上一天的時間,而且為了生活,很多青壯年下山工作,山上只剩老人家及學童,這種隔代教養,會忽視老人及學童的視力問題。這就是該社團之所以會選擇偏鄉進行種種服務的原因。

《溪湖心視代》團隊組織進行偏鄉服務的部落到底如何尋找呢?首先,是由團隊成員各自提出地點,大家再以各地所需要服務的急切性為前提,進行討論分析,經過統整後選出「偏鄉地區」。接下來,由執行秘書洪信榮老師與位居該偏鄉地區中心樞紐位置的公立小學校長、主任連繫之後,探詢合作意願。

緊接著由團長洪昭樂先生、副團長呂志忠先生、顧問洪祥仁先生、執行秘書洪信榮老師實地進行探勘。針對遴選地區進行現況考察之後,與該偏鄉地區中心樞紐位置的公立小學校確認合作意願,進而磋商服務活動內容,或是討論依據該校現況是否需要增加其它服務項目。例如:2014 年 12 月,在苗栗 泰安鄉 梅園國小進行的服務活動中就加入了冬衣贈送活動,以及肩胛骨檢查和色盲檢測等檢驗。

最後,就參與人員的食、衣、住、行等各項民生問題加以討論,依據偏鄉現況商討因應之道,著手進行規畫。

《溪湖心視代》討論偏鄉地點  《溪湖心視代》討論偏鄉地點  《溪湖心視代》討論偏鄉地點
《溪湖心視代》討論偏鄉地點
《溪湖心視代》討論偏鄉地點  《溪湖心視代》討論偏鄉地點  《溪湖心視代》討論偏鄉地點
《溪湖心視代》討論偏鄉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