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他鄉 > 前置作業

前置作業

為了確保服務活動可以順利完成,每次前往偏鄉地區服務前,《溪湖心視代》團隊組織必須先由執行秘書偕同部分團員前往該地區至少探勘兩、三次。從場地規劃、服務動線、人員安置、交通配置、物資規劃、教育活動設計........等,都得考慮在內,因為為求減省資源耗費,團隊並沒有多餘資金租賃貨車、巴士載運物資及人員。所以,每一次的活動,即使必須帶上山的醫療儀器、物資、人員眾多,都是由服務人員自行調配車輛,幫忙載運帶上山。甚至,服務團隊上山服務都是以不影響當地居民生活為前提,整個團隊的伙食都得自行張羅,所以鍋碗瓢盆帶上山的情形,團隊成員都早已司空見慣。

為了多爭取服務時間,《溪湖心視代》團隊必須先排定十幾個工作人員和義工,提前一天出發把大部分的儀器及物資先載運到中心學校,事先架置妥當,以便活動當天一早就能幫偏鄉原民進行服務。

為了避免影響原民學童上課,也方便家長有時間返鄉帶孩子及長者接受服務,所以《溪湖心視代》偏鄉服務團隊進行服務的時間都是利用周末假日進行。

物品上貨車  物品上貨車  物品上貨車
物品上貨車
搬運物資 搬運物資  搬運物資  搬運物資
搬運物資
搬運物資  搬運物資  搬運物資
搬運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