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點我開啟快速網頁導覽
基隆舊夢.綠都心-中正公園 首頁
源遠流長 基隆故事 生活休閒 專題簡報
 -都市、現代與公園  -主普壇  -兒童樂園、籃球場  -專題計畫總覽
 -歷史沿革  -基隆史蹟館  -役政公園  -專題計畫要素
 -基隆地標  -二二八紀念碑  -旅客服務中心、活水會館  -貢獻表
歷史風華 宗教名勝 發現未來 文學步道
 -海門天險  -佛門聖地  -問卷分析 文獻資源
 -忠烈祠  -紫氣東來  -人物訪談 心路歷程
 -顏氏宗祠  -民間信仰

 -觀光路線

 

 

兒童樂園、籃球場

  基隆中正公園內的運動休閒設施多位於第一層,如兒童樂園、溜冰場、網球場、籃球場等等。

兒童樂園

  兒童樂園與基隆市議會大廈隔著壽山路相對,興建於1960年代,對許多基隆人而言,這是一個充滿童年回憶的地方,以今日來看,現場溜滑梯、盪鞦韆……等等遊樂設施,其實十分簡單,但對都市的兒童來說,卻是難得舒展筋骨之處,一旁另有溜冰場,四周又有大樹遮蔭。

兒童樂園的長形溜滑梯
小組拍攝
兒童遊樂器材
小組拍攝
健身器材
小組拍攝
兒時的回憶─盪鞦韆
黃嫈俞學姐拍攝
兒童樂員公廁─外牆飾有飛天小女警浮雕
小組拍攝
兒童樂園旁的撈魚小販,吸引不少小孩子
小組拍攝

籃球場

  中正公園籃球場可是說基隆籃運的發跡地,歷史悠久,曾造就出多位優秀球員,而平日主要活動族群以上班族、退役甲組球員及熱愛籃球運動人士為主,而「財團法人基隆市一信文教基金會」為配合政府提倡青少年正當休閒活動政令,就曾在此地舉辦多次的三對三鬥牛賽。 此外,每年基隆中元祭舉行普度時,籃球場、網球場都會移作主普宗親會的普度場地,現場的供品,可以看到善信的虔誠巧思,可算是基隆民間風俗中的重要一景。


兒童樂園、籃球場

役政公園

旅客服務中心
活水會館


眺望籃球場與網球場
小組拍攝
籃球場一景
小組拍攝

回頂端 | 回首頁
Keelung Municipal Anle Senior High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