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點我開啟快速網頁導覽
基隆舊夢.綠都心-中正公園 首頁
源遠流長 基隆故事 生活休閒 專題簡報
 -都市、現代與公園  -主普壇  -兒童樂園、籃球場  -專題計畫總覽
 -歷史沿革  -基隆史蹟館  -役政公園  -專題計畫要素
 -基隆地標  -二二八紀念碑  -旅客服務中心、活水會館  -貢獻表
歷史風華 宗教名勝 發現未來 文學步道
 -海門天險  -佛門聖地  -問卷分析 文獻資源
 -忠烈祠  -紫氣東來  -人物訪談 心路歷程
 -顏氏宗祠  -民間信仰

 -觀光路線

 

 

  從中正公園周邊,直到公園各處,幾乎可說是宗教聯合國。走入信二路後,你可以在中正公園大門邊見到基督教基隆浸信會,向前幾步便是佛光山極樂寺,對面則有基隆市召會。

  走入壽山路之後,蜿蜒而上,首先會看到素有盛名的佛教圖書館─興隆寺,在成功國中附近的乃是道教廟宇道玄宮。直到中正公園頂,則是大家所熟悉的基隆地標大佛禪院,你可以在此禮佛、敲祈福鐘、遠眺海景。而你如果細心遊覽,公園裡還有信奉中壇元帥、肉身菩薩的慈安宮,以關聖帝君為主神的濟安宮、早聖宮,祭祀齊天大聖的聖濟宮等等。各種小型廟宇更是不計其數。

  可說除了休閒、觀光之餘,此地也是一處滌淨心靈之所,讓我們帶領大家一同領略幾處著名的宗教勝地吧!

佛光山極樂寺山門內的彌勒菩薩
小組拍攝

佛門聖地

紫氣東來

民間信仰


天鵝洞邊的早聖宮,
信奉關聖帝君為主神。
小組拍攝
濟安宮,位在崇右技術學院旁,信奉關聖帝君身旁的周蒼為主神,後殿則祀有何仙姑等八仙。
黃嫈俞學姐拍攝

回頂端 | 回首頁
Keelung Municipal Anle Senior High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