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校隊
武臺焦點
背後推手
 
 

為了更了解武術校隊的學習歷程,因此我們每位研究員都分別訪問了一位校隊學生共訪問了七位,其中還包括兩位已經升上國中的大哥哥,真佩服他們仍持續武術的學習,以下就是我們的採訪內容。

│焦點1│焦點2焦點3焦點4焦點5焦點6焦點7
 
焦點1-修瑜打起拳術來能令人目瞪口呆,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看,精準到位的動作,是賽場的唯一焦點。
alter text

採訪者:亮妤

受訪者:修瑜

訪談時間:2015年11月27日

(圖片來源:研究小組拍攝)

修瑜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練武,而她的動機非常的簡單—只因為可以鍛鍊身體、變的更健康,這個單純的動機也讓她從小學一年級一直練到現在。同時,她的父母也十分支持她練武的這段路,讓她有了更多的動力,更奮力向上爬。 一般人都認為,武術是一種既枯燥又乏味的運動,練起來也相當吃力,去學武術簡直是自討苦吃。但武術校隊的隊員—修瑜卻可以樂在其中,覺得練武十分輕鬆也很有趣,更讓她注意力比以往更加集中,同時也以身為武術校隊的隊員為榮。

當我問到她最自豪的獎項時,她想了想,終於說了:「中正盃個人賽,第三名!還有中正盃團體賽第一名!」哇!真是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聽完了她獲得的無數獎項後,就想一睹修瑜練武的風采,所以決定向她學武。笨拙的我,不是轉錯邊,就是手腳不協調,那時我還覺得—學武根本就比登天還要難!要背如此多的招數,細節也不能馬虎,更要兼顧學業,豈不是雪上加霜嗎!

體驗完後,心裡滿滿的都是佩服、驚訝,和感謝,因為聽到她每天拉筋、劈腿,瘀青、受傷,才造就了今天這身好武藝,真是令人佩服!又看見她耍刀弄槍的樣貌,更為之驚嘆!

最後,也非常感謝她願意百忙之中抽空來教我武術,並參與訪問。這次的訪問,使我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