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經歷
武打高手
親身體驗
 
 

他們盡力的把每一個動作打到完美,他們就算一直被教練罵,還是很認真的在練,他們的眼神中透露出他們平常練習的辛苦,他們的專注的眼神,讓人看了真的很感動。

大家可能覺得校隊只是打打拳,不過,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他們早上,中午,社團,甚至放學的課後班,他們利用這些時間不斷的練習,一個動作,他們練了上百次,還是要練,就為了在場上的每一個動作達到完美的目標!那他們為甚麼要練習的那麼辛苦呢?那就是因為他們想奪得武術戰場上盡力的拼博,以贏得最後的勝利!

alter text

上圖:拉筋是必練的基本功。

左下:教練認真地修改他們的錯誤姿勢。

右下:嘉玲老師陪著校隊一起做肌力訓練。

(圖片來源:研究小組拍攝)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尤其,靠近比賽時,更是需要從早到晚的練習,在晨間早自習,自動提早到校,為一天的武術精進成長揭開序幕。當同學還未到校時,他們已經在校園的練習場上揮汗練習了。在中午休息時間,還犧牲了可以補充體力的午休,擺好姿勢,一動一動按照老師指導要點,改進缺點,將武術技巧再次打底精練。在下課後,先不忙著回家,得先再練習練習,讓老師好好糾正缺失,再針對這些缺失加以改進,希望能將每一個動作做到零缺點,這也是校隊學生對自我的要求,也是之所以被稱為校隊的榮譽與尊嚴!
alter text

上圖:研究小組利用早自習時間觀賞武術校隊的練習。

下圖:趁武術校隊練習的空檔,我們就去訪問他們的練習心得。

(圖片來源:研究小組拍攝)

觀賞武術校隊練習的心得-允棟

在晨光時間觀賞練習的時候,我發現武術隊隊員們的體力都很好,可以做出ㄧ些高難度的動作,像是邊跑邊跳起來摸腿,好厲害!之後他們又練習了初級拳,每個人的動作都 做得很確實,看起來就是常常在練習,不像我把動作都忘得一乾二淨。武術隊也好嚴格,遲到就必須罰跑操場,原來他們每次比賽都屢獲佳績,是有經過長時間的辛苦練習的。想進入武術校隊並在比賽時獲得好成績真是不簡單。

回頂端

觀賞武術校隊練習的心得-亮妤

早上我們去觀摩武術校隊晨練,發現他們每個人都十分努力的練習,也不會被我們影響。他們帶給我們的表演更令我印象深刻,耍刀弄槍的氣勢無人能及,嚴肅的眼神和到位的手勢通通讓我們看得目瞪口呆,複雜的動作使我們感到眼花撩亂。希望還能再次觀賞武術校隊的練習,因為每次的觀摩一定都能讓我們學到更多拍攝技巧與觀摩技巧,是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所以我非常喜歡,希望還有機會能觀摩!

回頂端

觀賞武術校隊練習的心得-柏瑜

在看完武術隊的練習之後,我發現它們對武術真的有下一番功夫,他們也對武術也非常的有誠意,不管是做甚麼動作,他們都不停的強調完美,而我也相信它們離完美不遠了,相信只要他們持續有著強調完美的練習,他們一定會成為全臺灣最會打武術的小學生。

回頂端

觀看武術校隊晨間練習-妤亭

我覺得他(她)們的成果是一點一滴累積的。就像是拉筋、打初級拳、蹲馬步等簡單的練習,只要日復一日的練習,團員就能夠變得很厲害。練習後嘉玲老師問校隊學生:「你覺得你剛剛有認真在練習的舉手,並出來前面示範。」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這樣不但能夠讓學生發現自己要改進的地方,更提升學生的勇氣。

回頂端

觀賞武術校隊練習的心得-韻宇

經過星期三早上近距離觀察武術校隊日常練習後,我認為武術雖是互相格鬥的技術,但是學習武術除了作競技用途外,學習的原因應該是想要防衛或是健身。看到靜心武術校隊之所以能屢獲佳績,就是因為辛勤的苦練,並接受教練嚴苛的訓練下才能日益茁壯,並可以達到健身的效果。而校慶活動中,武術校隊出神入化地表演拳、棍及劍術,讓我由衷對這群習武之人刻苦耐勞的精神感到佩服。

回頂端

觀看武術校隊晨間練習-靖超

我覺得武術校隊的練習其實很辛苦。除了要練習武術以外還要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等,一直操體能。武術隊的暖身是踢、跳、轉身等動作,腳必須要舉高過肩膀。練習武術時若練不好也會被嚴格督促,高聲糾正。每一位武術隊的選手在回到教室時都成了落湯雞,彷彿去洗頭似的。不過他們的武術都打得很好,在操場上「耀武揚威」的樣子又炫又帥氣,他們那堅強的毅力真的很讓人佩服。

回頂端

觀看武術校隊晨間練習-雯潔

涼爽且晴朗無雲的早晨,我們因為參加了研究小組,有幸能和指導老師一起觀看靜心武術校隊同學的專業晨間練習。在觀賞他們練習之前,我一直以為武術校隊的練習,就只是耍刀弄槍以及做類似初級拳和武步拳的基本武術動作而已。沒想到,當天早上他們所做的動作對他們來說,只是每天都要吃的家常小菜;但相反的,對我們這些人來說,光一個動作,可能就要練上一、兩個月!可見他們也是很辛苦的! 希望這些武術校隊的同學,在未來也還能繼續努力,贏得更多的獎盃和比賽;同時也讓我們小組能在網路上寫下更多他們所立下的佳績!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