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校隊
武臺焦點
背後推手
 
 

為了更了解武術校隊的學習歷程,因此我們每位研究員都分別訪問了一位校隊學生共訪問了七位,其中還包括兩位已經升上國中的大哥哥,真佩服他們仍持續武術的學習,以下就是我們的採訪內容。

焦點1焦點2焦點3│焦點4│焦點5焦點6焦點7
 
焦點4-也許你沒看過劉桓打武術,但是我可以告訴你:「當劉桓腳踏地時,連地板都在震!」
alter text

採訪者:允棟

受訪者:劉桓

訪談時間:2015年12月7日

(圖片來源:研究小組拍攝)

現在正就讀靜心中學八年義班的劉桓學長外表看起來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國中生,但是只要你看過他打武術的模樣就會對劉桓完全改觀。 學長精確到位的動作令人看得眼花撩亂、目不轉睛,讓我只能以「精彩」兩個字來形容,這都是七年下來累積的經驗轉換的動力。

學長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學武術,長久練習以來的練習,他抱刀已經像反射動作一樣自然。練習的過程中,必然辛苦,也會有遇到困難但突破不了所以想放棄的時候,不過學長認為練武術是有趣的,因為可以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還能體會到尊重師長的重要性。其實身手矯健的學長也曾在練武術時不小心打到膝蓋留下一生中難以抹滅的傷疤。

在比賽時學長跟一般人一樣會緊張,可是他的定力十足,且比賽經驗豐富,經常拿下好成績,最近又拿了單人刀項目的全國第三名凱旋歸來,為校增光。學長有一個偉大的夢想-就是參加世界性的比賽,讓我們為他加油吧!

學長在接受完我的訪問後也熱心的教導我初級刀的動作,平常體育還不錯的我,此時就像是一個運動白癡,一個動作學了十幾分鐘還是沒能學好,而且刺刀的時候都沒辦法向學長一樣刺出聲響,讓我徹底的體驗到武術有多難學,然而學長依然屢獲佳績,真是菁英中的菁英啊! 下面有劉桓學長參加比賽時,表演初級拳時的英姿,請欣賞。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