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校隊
武臺焦點
背後推手
 
 

為了更了解武術校隊的學習歷程,因此我們每位研究員都分別訪問了一位校隊學生共訪問了七位,其中還包括兩位已經升上國中的大哥哥,真佩服他們仍持續武術的學習,以下就是我們的採訪內容。

焦點1焦點2焦點3焦點4│焦點5│焦點6焦點7
 
焦點5-短髮率性的晟安,學習武術已經邁入第六年,看她練起武來,想必你會跟我一樣鼓掌叫好!
alter text

採訪者:妤亭

受訪者:晟安

訪談時間:2015年12月1日

(圖片來源:研究小組拍攝)

晟安一年級加入靜心武術校隊,從小她給自己的目標就是能夠和學長姊一樣厲害,現在她已經六年級了,她的第一個目標完成了。現在,她的夢想就是得到全國第一。

之前,彭老師為了要讓學生在比賽獲得佳績,所以特別找了校外的教練來指導,但是晟安覺得有時候教練說話太直,很令人傷心。所以她曾經有想要放棄武術的念頭,但因為有武術彭老師的鼓勵,讓她重新再一次站起來。

在武術正式練習之前,他們會先慢跑六到十圈操場,接下來會拉筋,有時候做一些體能訓練,最後會訓練彈跳力,才開始正式練習武術,做完這些暖身操需費時半節課,看似很難的動作,對晟安來講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她覺得武術能訓練人的肌耐力、體能。另外,她還發現學武術的學生不只是為了要學習武術,而是要樂在其中。

她曾經參加許多的比賽,例如:臺北市武術教育盃、臺北武術中正盃、全國中正盃聯合賽裡的拳、棍、刀、劍的個人賽第一名,並且有到總統府表演的經驗。 在練習中一定會有一些令人開心的部分,舉一個例子來說,之前老師叫學生練刀,然後想也知道一定會有一些較調皮的學生,所以晟安發現就有人拿刀去砍樹,好笑吧!

晟安最擅長刀和劍,因為在練習時,較常練習刀和劍,她升上國中後會繼續待在武術校隊,持續她的武術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