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入夢想 》大「畫」嬉遊

大「畫」嬉遊

初步──手忙腳亂

手忙腳亂
手忙腳亂
手忙腳亂
手忙腳亂

一早到工作室和吳偉熊大哥會合後,準備加入彩繪社區的行列。大哥哥非常貼心的幫我們準備好了油漆和畫筆,要讓我們大放「異彩」。

大哥哥帶著我們前往今日的彩繪地點──海豐咖啡廳前的廣場,雖然先前已經有人到此一「油」了,但是仍抵擋不了我們蠢蠢欲動的藝術細胞,即使是幫他修飾一下它的輪廓而已,我們也樂在其中。更有組員已經在一旁拿起紙筆開始打草稿,準備大顯身手!

過程──話中有「畫」x 國際「畫」

彩繪過程中我們分成兩個小組,一組是創作組,另一組是臨摹組。

臨摹作畫
臨摹作畫

創作組的組員打算在咖啡廳前的階梯進行創作,聽完吳偉熊大哥的指導與叮嚀後,組員們已經在一旁先用紙筆打起草稿,接著嘗試用粉筆在階梯上描出創作的圖案輪廓,最後再用顏料逐一上色。簡單的一筆似乎沒什麼可看性,看似「大而畫之」卻藏著無限功夫與想法,每一筆都是神來一筆,充滿創意與活力!

創作作畫
創作作畫

臨摹組的成員經由大哥哥的講解後在廣場上一筆一畫的描繪著先前作品的輪廓,並為他們重新上色。不過在過程中常常發生一些小問題,如:踩到油漆未乾處,作品被自己或組員的腳印覆蓋或是打翻顏料等,跟創作組相形之下顯得我們相當笨手笨腳,不過我們仍樂在其中!

彩繪的過程中,遇到一個從法國台灣旅行的女孩,我們熱情的邀請她一起加入我們的彩繪行列,她也熱情參與創作,過程中有說有笑,在海豐崙、在彼此的回憶裡添增了一幅美麗的畫面,相信多年後想起這段回憶嘴角仍能夠揚起一抹微笑。

成果──實「畫」實說

經過一上午大家七手八腳的彩繪,終於完成作品了!雖然畫的不像大師般專業精緻,卻有著我們滿滿的熱情與心意。因為時間的關係,作品完成的篇幅有限,我們實在意猶未盡,同時也希望不會影響到其它遊客的拍攝照片。

畫後大合照
畫後大合照

體驗了和大哥哥一起彩繪之後,發現我們都對畫畫很有興趣,作品雖然仍有進步的空間,但讓這幅作品變得更有意義的關鍵在於有著組員們的創意,在地阿姨和阿婆們的加油與支持,吳偉熊大哥的技巧分享,彼此的情感是這幅作品中最重要也是最亮眼的顏料,再加上來自法國的朋友共襄盛舉,讓我們的作品更有不凡意義!

撰稿人:楊智凱、莊詠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