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海豐崙 》發展狀況

發展狀況

早期

海豐崙居民早期從廣東省 惠州府陸豐縣海豐縣到此定居。為韭菜的重要產地之一,早年糖業蓬勃發展時期亦有糖業鐵路經過。

當時交通不發達,人口流動不易,根據當地耆老口述得知海豐崙曾是個熱鬧的聚落,男女老少感情融洽,街頭巷尾一家親,全盛時期更曾在村莊入口處有間戲院,熱鬧程度可見一斑。

後因經濟發展導致壯年人口外流,社區逐漸高齡化,使當地社區沒落,曾為繁華聚落的海豐崙日漸失去原本繁榮的色彩。

近年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怡心園
怡心園

近年來田尾公路花園興起,遊客變多,加上海豐崙社區又有鮭魚返鄉的年輕人回到故鄉彩繪夢想與創意,為一度沒落的老社區注入新的色彩與活力,使海豐崙如毛毛蟲破繭而出般有不一樣的外表,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海豐崙欣賞社區的彩繪創作,並結合當地政府機關加強建設此社區(如建造停車場、增設運動公園等觀光遊憩場所),協助當地社區發展,使這裡漸漸重回當地耆老口中的繁華風貌。

撰稿人:楊智凱、楊鈞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