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海豐崙 》幕後功臣

幕後功臣
吳偉熊
吳偉熊

鮭魚返鄉

吳偉熊,本名吳奇偉,是海豐崙的在地居民,原從事環保局的工作,現為彩繪創作家。起初單純只想對家鄉有點貢獻,於是回到海豐崙著手改造、彩繪村莊,想讓海豐崙增添新的色彩,後來陸陸續續有遊客慕名而來,所以辭去了在環保局的工作,全心投入於彩繪創作。

我有我的夢 有我的路

其實美術並不是自己的主修科目,又加上家人的反對,使這個夢想更難實現,但他秉持著他的最愛──五月天樂團實踐夢想的「憨人」精神,一筆一畫的彩出自己的夢想。

最初的出發點是希望用色彩來填滿社區、溫暖大家,但沒想到卻涉及侵權的問題,結果反而因禍得福,讓更多人專程前來朝聖,希望能夠回憶一下舊往的卡通人物,例如:灌籃高手、小叮噹、烏龍派出所等的懷舊人物。

吳偉熊
吳偉熊

心上一字敢 面對夢想 甘願作憨人

讓故鄉有了色彩之後,還想做的是讓社區更加活絡,因此積極舉辦五月天音樂季、手作娃娃等社區活動課程凝聚社區居民情感,重返街頭巷尾一家親的榮景。

「彩繪只是一個媒介,主要是為了讓這個社區變得更加活潑!」吳偉熊大哥一直秉持著這種精神與勇氣,一步一腳印「彩」出屬於他自己和海豐崙居民的夢想,才能讓海豐崙羽化成蝶,再度蛻變。

撰稿人:楊智凱、楊鈞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