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金幣

植物篇

來到了皇后鎮森林森林園區,這次的觀察內容,是要發現植物的秘密,根據了一番觀察後,找到了朱紅色的仙丹花,它有四到五片花瓣,非常美麗,連蝴蝶都搶著想要認識它,在仙丹花的附近找到了翠綠的姑婆芋,姑婆芋通常分布在東南亞、南洋群島和澳洲,是低海拔常見的植物,而且它有又大又長的葉子,葉子最長可達1公尺喔!我們還陸陸續續的發現了許多特別的植物,一起來探訪珍貴的「生態金幣」吧!

豔紅色的仙丹花跟上面的蝴蝶形成了絕配呢!你說是不是啊?是一種常綠灌木,就是俗稱矮仙丹的花。 遠看猶如黃色小鳥,近看卻才發現是一朵天堂鳥,真是神奇呀!天堂鳥又稱鶴望蘭和極樂鳥花。
濃重的芬香陣陣傳來,是什麼呢?哦~原來是迷迭香來報到啦!迷迭香是一種薄荷植物,最常拿來製作芳香劑喔! 美麗的粉色小花~朱槿,屬於錦葵科的它,有許多的別名,而大家最常聽到的就是扶桑啦!
淡雅的香味從遠方傳來,紫色的鼠尾草花搭配上放射狀的葉子,襯托出它的高雅。鼠尾草是屬於多年生常綠芳香灌木植物。 在美麗的玻璃屋前,有個小池塘,池裡長著美麗的荷花,大大的葉子搭上一支支的荷花,就像穿上了衣服的人,是吧?

動物篇 

漂亮的孔雀正甩這牠一身美麗的羽毛,悠閒地漫步著呢! 

天氣真是熱啊!連鴨子和孔雀都要在陰涼的地方休息著。

放眼望去,一整片綠油油的草地,加上十來隻的可愛羊咩咩,為皇后鎮帶來了活潑的氣氛。 

咩咩肚子餓了!探出頭來找食物了!趕緊餵牠們吃飯吧! 

好可愛呀!來來來!吃飯囉! 

真乖,摸摸頭,要聽話喔! 

哎呀!怎麼打起架來了呢?別急別急,大家都有得吃啦! 

乁~怎麼有隻小羊從柵欄鑽出來了呢!剛好還有吃的,給你吧!吃完要就要回家喔! 

►►►皇后鎮探險隊的建議
皇后鎮好山好水,還有特別的植物及可愛的吉祥物~羊咩咩,是不是很不錯呢?其實啊!皇后鎮的美景不只這些,皇后鎮每一個小小的景致,都是我們值得去細心傾聽、觀察的,因為有了這些點景,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更加有趣,更加豐富。所以,皇后鎮探險隊建議大家走進皇后鎮後,不要先急著擬訂計畫,留一點時間給自己,隨意走走看看,相信這樣,我們可以發現屬於自己一人的「生活小確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