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露營

聽到露營,你有什麼想法呢?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興奮、有趣。但是,是否有些人會擔心露營時少了電腦的陪伴,而覺得無聊,煩躁呢?其實,露營時,就算沒有我們習慣的3C產品,也很有趣喔!


露營的早晨,我們可以到戶外走走,吸收一下芬多精,或在帳外做一些休閒活動;晚上,大家可以一起準備一桌豐盛的戶外晚餐,享受露營的樂趣;睡前,在帳外看滿天星斗,聆聽蟬叫,享受大自然給我們的一場聽覺與視覺饗宴。

 

動手搭營

1.檢查配件:內帳纖維桿共十四節(總共兩根)

2.開始搭帳:把內帳纖維桿一節一節組裝成一根長桿。

3.把組裝好的內帳纖維桿一一套進帳蓬上的帳桿套裡。

4.同時將帳桿拱起來,將鉤環反入支架孔裡,帳蓬即可成型。

 

►►►皇后鎮探險隊的省思

動手搭營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體驗,我們自己紮營後,發現雖然搭營看起來很難,其實真的很簡單!!當然,與家人或朋友一起出去露營,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使關係更親密,也可以暫時告別匆忙的城市,好好的吸收吸收芬多精,悠閒的放鬆情緒,因此,探險隊所有人都很推薦大家去皇后鎮森林露營喔!!

 

 

DIY樂趣

設計喜歡的圖案,並用鉛筆描在繪圖紙上 再把圖案轉印在橡皮擦上
用筆刀進行輪廓切除,再用美工刀切除大範圍的多妤的部分 可愛的橡皮圖章就完成了!

 

拔營收帳

 

1.把帳內物品清出,用抹布將帳內擦乾淨。

2.將帳篷的門打開,使其通風。

3.將所有門窗間隔關好,去除上面的泥土。 

    

   

   

       

     

    

4.將纖維桿從帳桿套內拿出,小心別讓帳桿從中間的節點脫落。

  

  

  

  

     

      

5.將帳篷摺好,底部折在外面,盡量將帳內所有空氣排出。

6.將所有配件收入收納袋內,即完成收營動作。

 

心得

這次活動,讓我們知道紮營這件事,即使是小朋友,也很容易完成!以後如果跟爸媽出去露營,我們也可以幫他們搭帳棚、收帳篷。除了知道了紮營收帳的技巧,我們更學到了如何分工合作的把一件事做得更加順利、更加成功,同時也增進了我們的友誼,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像這樣一起分工完成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