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人物支持

 

       Youbike是一項重要的交通政策,影響層面十分廣泛,因此要成功推行是一件大工程,政府部門、地方人士的支持,以及民眾的接受度都將是影響政策成功與否的重要因素。身為學生的我們,除了以我們自身的角度來搜尋資料,並探討整個政策及計畫,我們也希望能從不同的角度來切入政策。

       在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尋求學校所在的里長---仁愛里 鄭秀朗 里長 的協助,讓我們進行訪談,並透過我們的10個問題來了解里長對於本里Youbike的實施情形有什麼樣的看法。藉由這次訪談,我們知道了Youbike除了帶來便利性之外,其所伴隨的對用路人的危險性不容小覷,而里長也指出,這正是Youbike在本里推行所造成最大的阻礙。


 

       我們所策劃的另一項活動,便是透過連署的方式讓最直接使用者---本地居民了解Youbike的交通規則。於是,我們號召里民在看過騎乘Youbike應遵守的10巷規則後,請他們在背後留下自己的大名。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Youbike的推行更加順利,成為名符其實的City B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