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的難題

 

設計問卷: 設計問卷中的題目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是一門學問,畢竟要確保問題不會太冗長以至於讓填寫問卷的民眾覺得煩,或著是浪費到他們的時間;亦不得有太多的申論題、思考題,同時卻也要問道我們想要的東西。我們在設計問卷的過程中花了很多時間,在老師的帶領下反反覆覆的不斷增修,才有我們今天這份完美且令人感興趣的問卷。

 

 

訪問過程: 為了要從專業人士口中了解更多關於youbike的事情,我們曾經嘗試聯絡許許多多不同的人想要訪問他們。然而,大部分的人不是時間無法配合,就是拒絕接受採訪。後來,所幸仁愛里的里長鄭先生願意接受我們的訪問,否則我們可能淪落無人可問的窘境。不過,在訪問之前,我們在討論訪問的題目也投入了很多心力,深怕影響到鄭里長。還好鄭里長人很好,一一的回答了我們所有的問題,我們的訪問也圓滿的結束。

 

 

行程安排: 在整個籌備網也的過程之中,前前後後我們走了相當多次的行程。雖然大家一同期Youbike出遊十分的好玩,我們也面臨到些許難題。比如說,因為沒有訂位而沒有餐廳吃飯,因為人太多而沒有Youbike可以借…等。安排行程也經常遇到許多難題,比如說找不到適合我們這個年紀的點,或著是點之間的路並不是很順…等。所幸在隊員郭家澤與黃康洋的細心安排下,大家得以快樂的出遊。

 

 

時間管理: 隊員總共有十個人,協調出一個大家都有空的時間相當困難,畢竟不是說大家都很閒。後來,組長利用分小組去分工的方式,讓大家更加容易的協調出時間來。至於全隊一起出遊的活動,就是每一個隊員多多少少犧牲一點自己的時間,為這個活動出一點力。

 

網頁內容: 我們網頁裡面的資料有一部分是取自於外國的網站。為了不侵犯他們的智慧財產權,我們特別去搜尋那一筆資料的來源,相當累人。更累人的是還要將整筆資料逐字翻譯成中文,荒廢了不少時間;不過由於我們的英文能力和大家的合作,才把所花費的時間縮到最短。

 

資訊能力: 參加這次的網頁設計比賽讓大家有機會接觸到幾以往不會使用到的專業技術,像是SWOT PEST等專業的分析方式。而看著設計網頁的Dreamweaver 程式中複雜的程式碼,起初讓大家看的眼花撩亂、摸不著頭緒,所幸在林老師細心的指導與耐心的教導下,大家才有辦法完成這個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