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教訓與驚奇

      因為這次的主題是台北交通趨勢之一的Youbike,我們有機會了解到Youbike的運作、性能還有運用。不論在甚麼方面,Youbike這項工程都讓人嘆為觀止。

 

       在研究的過程中,我們比較了我國與他國的公共自行車產業的差異,發現了台灣的Youbike真的是個很便利的交通工具。也進行了SWOT與PEST分析,慢慢一步步地推導出了Youbike的優缺點,更延伸討論到了關於我國自行車道不足的問題。

 

       為了瞭解民眾對於Youbike的看法,我們在路上發放了許多問卷,雖然在過程中曾遭到許多人的拒絕,不過我們依然成功把問卷給發完了,對於我們的SWOT分析也獲益良多。另外,我們也去到了里長辦公室向里長訪問,因此也了解了公眾人物對於Youbike的看法。

 

       最好玩的是,我們也自己規劃了幾套透過Youbike遊玩的路線,而在我們自己跑行程的過程中,我們了解了自己規劃的路線的缺失,在一次次的更新中使我們的行程變得更好。

  

       這次研究,讓我們獲益匪淺。經過我們的探索及介紹,希望讓大家更了解什麼是Youbike,喚起大家對Youbike的熱情,不僅讓更多的人了解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更讓民眾能更加想享受在風中馳騁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