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引起動機~ 就是愛耍偶

我們利用去徐智雄老師的工作坊體驗的布袋戲偶,想錄製一段「虎姑婆」的情境劇,引發來上課學生的興趣,並搭配一段歌舞表演,讓課程可以活潑又生動。

錄音的過程中,穿插不少笑料,一下子笑場,一下子上課鐘響,讓我們的錄音大受影響,錄了將近五次,我們把長長的稿子濃縮成短劇,因為我們考慮到來上課的孩子,可能沒耐性看完整齣劇,因此而作調整。

         
   
         
         
   
         

虎姑婆的帶動跳,讓小朋友動起來。

         
   
         

虎姑婆偶的操作體驗,帶給了大家許多美好的回憶。希望大家重新認識這些急速消失中的鄉土童年文化與童玩,帶領大家重溫台灣早期精彩的童年生活,歡迎大家一同動眼、動心、動手體驗昔日的童年趣味。

         
   
         
         
   
         
 
鹿港鎮鹿東國小 本是「羅黏香」~消失何太急 小組© copyright 2019
Lukang Town Ludong Elementary School
"The Revival of Scented Taiwan Cypress in the Making of Kids’ T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