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老師
 
 

呂瓊莉老師

指導網博的過程就是將學習主導權交給孩子,用他們的觀點與方式,構思一個自己的舞台,這也是告訴大人們:『孩子們的力量無限大』的最好方式。感謝學生們即使犠牲中午午睡及放學後的時間,也從不喊苦喊累,在課業繁重之際,仍認真做好每一項任務,敬業的態度真是值得肯定。更希望孩子們透過自己看見環境議題的歷程,更認識自己,進而肯定自己,也讓更多人知道,他們正在改變世界。

 

張景茹老師

回顧這幾個月與學生們的工作,我們一起開會討論,擬定研究主題和研究大綱,設計問卷題目及施測,訂定採訪題目,實地進行採訪任務等等,看到學生對於研究的人內容從陌生到熟悉,點點滴滴累積學習的能量,擴展學習的視野,覺得與有榮焉。

 

蔡玫真老師

今年很榮幸帶領本校參與網界博覽會,今年參賽主題以探討富有環保的古老童玩羅黏香為主,一開始以為只不過是香包而已,後來透過訪談,我們學生更加深入了解原來布袋戲偶的偶頭也是用羅黏香做的,過程中除了了解有這麼多人持續的為保存傳統技藝努力,也體驗以前的童玩不只是好玩也更環保。

 
 
鹿港鎮鹿東國小 本是「羅黏香」~消失何太急 小組© copyright 2019
Lukang Town Ludong Elementary School
"The Revival of Scented Taiwan Cypress in the Making of Kids’ T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