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廣播員

鷺江廣播社

 

      這是鷺江國小廣播社,在中午用餐時間,為全校的小朋友傳達最新、最有趣的訊息,為了向所有的小朋友推廣蘆洲最道地的美食,兩位曾參與過網界博覽會活動的廣播主持人雅婷安芃,使出渾身解數,現身說法,就是要讓全鷺江國小的小朋友在這短短的幾十分鐘內,了解這道蘆洲特有的美食--切仔麵!

 

哈:歡迎收聽  鷺江之音
賽:大家好,我是賽德克巴萊

哈:我是哈利波特

 

哈:賽德克巴萊,聽說你是這次網界博覽會的成員?

賽:是啊!我是網界博覽會的首席弟子,…

 

哈:你們這次研究的主題是什麼呢?

賽:我們這次研究的主題是蘆洲最有名的小吃--切仔麵!

 

哈:哦?那你們有去訪談嗎?

賽:有啊!我們去了阿三切仔麵店、蘆洲故事館,還有大廟口切仔麵店!

 

哈:那你們有得到什麼重要資料嗎?

賽:嘿嘿嘿!不能告訴你,這可是我們網界的最高機密!

哈:別賣關子了,趕快告訴我啦!

 

 

切仔麵廣播,開鑼了!

 

來幫切仔麵店打廣告!!

賽:我們去阿三切仔麵店,裡面裝潢復古,老闆在廚房裡用心的煮著切仔麵,光是看到老闆的工作,就已經讓我們垂涎三尺了,非常建議大家多多光臨哦!

 

哈:喂喂喂!你是收了人家多少廣告費?竟然在這邊打廣告!

賽:好啦!好啦!那我繼續說…

 

 

時光機回到切仔麵的古早時代!!

賽:我們還有去蘆洲故事館,上楊蓮福老師的課,他告訴我們說:「蘆洲切仔麵以前其實是從福建傳到台灣的,再以湧蓮寺為中心慢慢傳開,不過那也只有在5、60年代…」

 

哈:哦!原來如此,然後呢?

賽:在蘆洲有非常多的傳統切仔麵專賣店,例如:剛剛說的阿三切仔麵、添丁切仔麵、大廟口阿六…等等,每一家都各有特色呢!

 

蘆洲切仔麵,歐依細!!

哈:等等!你說了那麼多,你到底有沒有吃過切仔麵啊?

賽:當然有,我吃過了添丁阿六

 

哈:糾do ma dai,吃過那麼多家的切仔麵,口感如何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賽:每一家的口感很好,麵條Q彈有嚼勁,而且湯汁也十分甘甜,令人回味無窮呢!

 

哈:哇!還好剛才已經吃飽了,不然我一定口水直流呢!

賽:嘿嘿!你的口水已經流下來了!

 

廣播推廣的成果

 

 

哈:那我們來重點整理一下今天所講的內容吧!
賽:切仔麵是歷史悠賽的蘆洲美食! 而且其實切仔麵的始源不在台灣,在中國

哈:嘿嘿!我最近一定要去吃蘆洲切仔麵,品嘗一下家鄉味!

賽:要去的時候,找我一下哦!

 

哈:ㄟㄟ!等一下啦! 還有問題要問大家啊!

賽:對喔!有獎徵答時間到了!

 

有獎徵答

哈:各位小朋友,今天的廣播內容是不是很有趣啊?

 

賽:賽德克巴萊哈利波特要問大家幾個問題,考考你們有沒有認真聽喔?
哈:首先,你們知道蘆洲最具代表性的美食是什麼嗎?

賽:再來一題,請問你們吃過蘆洲哪一家切仔麵最好吃?你覺得味道如何?與其他的麵店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哈:請你們將正確答案寫好,放在小鷺信箱裡,我們會抽出三位答得最好、最棒的小朋友,送你們一份意想不到的小禮物喔!

 

幾天過後,信件如雪花般的飛來,沒想到小朋友們的反應這麼熱烈呢!第一題的部分,多數小朋友的回答都能正確說出「蘆洲最具代表性的美食是切仔麵」,而第二題的答案就各具巧思了,有的人推薦自己家附近的麵店,有的人則是千里迢迢的到人家推薦的店去吃麵。說到味道的部份,小朋友會用「香噴噴」、「好吃到不行」、「每天都要來吃」…的形容詞來表達,他們也會推薦給沒有住在蘆洲的親朋好友們,告訴大家蘆洲切仔麵便宜、美味又吃得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