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後半,人類逐漸開始關心自己所處的居住環境,正視生態危機,意識到地球資源受到濫用與破壞,終將會使得資源匱乏,最後造成自然大反撲。因此,盡力維護大地的樣貌,免於污染,讓生態能夠永續發展,是近年來人類所持續追求的願景。 而近年來,全球暖化及環境保護的議題漸受矚目,我們身為地球的一份子,對於此議題也相當關注。因此藉由此次的專題計畫,探討家鄉附近的卸煤碼頭,了解台灣目前發電的機制以及相關能源的使用,對於能源以及環境得比較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而網路資訊日漸普及,我們希望藉由此次的網界博覽會,製作出此專題的網頁,讓大家都能對於此話題有更深的了解。在於永續發展、能源議題等方面,大眾亦能透過網路的資訊了解到這些議題的重要性,並在日常生活中為此付諸行動。畢竟地球是人類唯一的家園,我們必須全力保護這個美麗的星球。期許發展綠色能源以永續發展這個美麗的家園,留給後代一個乾淨且源源不息的居住地。

 
深澳火力發電廠 / 出處:自行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