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t
幸安國小-遁地小子術坊製作
網 址 http://www.haps.tp.edu.tw/
電 話 (02)2707-4191 
專題簡報頁

 


《探索歷程點滴》

工作時程

課程實務

出訪任務

心得分享

 

課程實務





  遁地小子:從去年七月開始,我們歷經了幾次課程,包括藝術史、公共藝術的介紹、還有電腦上機課程,在藝術知識方面,老師先讓我們搜尋相關資料後,再和我們討論,最後老師也用 PPT 的方式統整概念,展示了西洋藝術史中幾個重要的片段,並且比課本更深入的講解何謂公共藝術,原本只是死記的社會課本,突然鮮活了起來,讀著那段「文化藝術獎助條例」的課文,心中不禁湧現雀躍和驕傲的情緒,回想當初,大家都還是懵懵懂懂,有聽沒有懂,那些什麼「全球化」、「在地」、「後現代」等等的名詞和術語,全都好深奧而難以理解,但在老師的耐心引導下,我們也很努力的去學習和消化,大夥兒都對「藝術」及「公共藝術」有了全新的想法。

  老師:這次同學們選定這個極富挑戰性的主題,自己也很有興趣,另一方面也想測試看看,孩子們對「藝術」及「公共藝術」能理解到什麼程度?一路走來,大家從空泛的藝術名詞到對捷運公共藝術如數家珍,要抒發自身對作品的感想全都能講出一番道理來,對此感到的不僅是欣慰,更是莫大的驚奇,其實藝術並不難解,在經由引導後,任何人都能學習如何建構自己的「藝術觀點」。

  遁地小子:還有就是電腦實作課,我們除了學習用 Excel 分析問卷及繪製圖表,還要學習影像編修技術、簡報軟體及網頁製作軟體、動畫軟體,這些其實在學校資訊課時或多或少有接觸過,但到現在我們才發現原來還有那麼多學問在裡面,有的同學比較熟悉,有的因為去年有做過網博所以還記得一些,軟體操作不常用就會忘,我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在摸熟軟體,包括每天的午靜息以及無數個下課時間。這次我們有試著發佈網路問卷,使用 my3Q 這個網站,結果光是調整「單選」、「複選」等程式就忙得焦頭爛額。因為網博的機會,我們體會到了資訊的多風貌,它可不只有在遊戲、聊天室的空間有趣,經由網路使大家串聯在一起,使我們能藉由前人在網路累積的知識成長,使我們有機會分享研究成果,這才是最神奇又偉大的地方呢!

  關於每次上課的詳細情形,請參考我們的研究進度報告。 【連結



 

國小地方音樂藝術組【 遁地小子藝術坊】 幸安國小  飛天遁地快遊~悠遊台北捷運公共藝術殿堂

2008.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