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t
幸安國小-遁地小子術坊製作
網 址 http://www.haps.tp.edu.tw/
電 話 (02)2707-4191 
專題簡報頁

 


《北捷公共藝術》

公藝在北捷

公藝多風貌

建構流程圖

訪談全都錄

問卷大調查

 

公藝在北捷

  捷運工程是為了能提供都會區一個舒適、便捷的交通路廊,這樣的運輸工具屬於都會區之重要公共資產。為提高捷運空間的品質,增進捷運建設的親和力,台北捷運工程局特別將捷運工程與公共藝術的結合,在車站建築體內外空間之適當地點,設置公共藝術品,以不同的表現手法展現各類作品,塑造車站之特色。透過站體與都市設計的思考,捷運公共藝術可以適切的表達當地人文特質與地域特色,不僅提供愉悅的環境,並能展現地區的傳統文化與歷史背景及整合。

  本局於民國八十一年「文化藝術獎助條例」頒佈之前,就敏感地察覺到必須面臨公共藝術與重大工程建設相結合之課題,故於七十九年就著手研擬捷運車站設置公共藝術之推動策略。於八十二年初已成立公共藝術專案審議委員會,囊括建築、景觀、藝術及藝術媒體各界之專家學者,針對捷運公共藝術提出諮詢、建言、評審、推薦、審議,此乃是為了能確保公共藝術之品質。


 


 
 

國小地方音樂藝術組【 遁地小子藝術坊】 幸安國小  飛天遁地快遊~悠遊台北捷運公共藝術殿堂

2008.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