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建宇牧師

姓名: 雷建宇

祖籍:江西

出生地:台灣

職業: 大直貴格教會牧師

 

「聖經的箴言第 10 章 12 節說:『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社會上一切的爭執與對立,都是來自於心中的仇恨,只有愛與包容,才能解決一切的問題。」

我是小小小雷牧師 我是小小雷牧師 我是小雷牧師 我是雷牧師
 

才一上樓,就看見雷建宇牧師笑瞇瞇的在辦公室門口等著我們。雷牧師長得方面大耳,斯斯文文,顯得很福相,最特別的是,給人很溫馨、很想親近的感覺。

雷牧師小的時候,家住在靜心小學附近的海軍眷村。雷牧師的父親是海軍軍人,非常重視小孩的學業,因此即便靜心小學被視為是一所私立貴族學校,軍人待遇也不高,他還是要讓小孩讀靜心小學。

「每到放學,校門口就會看到很多轎車來接小孩,我是自己走路回家的。我的制服就那麼一套,穿久了,袖口、膝蓋上都是補丁,上台參加演講比賽,同學老是盯著我的褲子看。但在這種環境下,我父親還是堅持要讓我們唸最好的學校。」雷牧師回憶著說。

雷牧師認為眷村對他最大的影響,就是讓他有一個美好的童年,「每天一放學,書包一扔就跑出去玩,到了隔天,書包再原封不動的背去上學。」雷牧師如此形容:「住在眷村就像是住在一個大家庭一樣,彼此互相認識,感情濃厚,平常的互動就很多,甚至連家裡的鑰匙都可以交給鄰居呢!」

雷牧師的父親是海軍,往往好幾個月不能回家,所以家裡的事都靠媽媽張羅,有時候壓力大,會躲在房間哭。雷牧師的父親以前在大陸廈門時去過教會,因此就帶著她上教會(現今的大直教會),每次從教會出來,就變得很快樂,這件事在雷牧師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後來由現在正在當立法委員的姊姊雷倩,帶著他一起上主日學。

雷牧師覺得教會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地方,很多人關心他,所以喜歡常去教會,但是回家後卻還是覺得很空虛。教會裡的牧師告訴他,「你只是來這裡看耶穌,卻沒有把耶穌請回家。」雷牧師聽了,回家後就迫切的禱告,有一次心裡真的感到很平安,從此再也不會和媽媽頂嘴了。

「長大後,我想做一些事情去幫助別人,有一次忽然有一種感動,我覺得是聖靈在感動我,希望我能做幫助別人心靈的事情。

 
雷牧師在講道
 
大直貴格會教堂
 
雷牧師說話時表情豐富
 
和雷牧師在教堂內合影
雖然要放棄出國留學的機會,父親也不贊成,但是我很確信這是上帝為我預備的道路。」

雷牧師認為,決志當牧師是他這輩子最重要、也是最正確的決定。

雷牧師有去過大陸,但不是回老家,而是去 山東和安徽的鄉下傳福音 ,並培植當地的傳道人。

「現在在大陸可以有信教的自由,但傳福音卻是違法的,會被抓。而我又長得不像當地人,所以去那裡傳福音,平常都要躲起來,連洗澡都要在晚上摸黑去河裡洗。」雷牧師說出了在中國傳教的難處。

最後,我們請雷牧師以牧師的身分來看現今的社會問題。

「聖經的箴言第 10 章 12 節說:『恨能挑起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社會上一切的爭執與對立,都是來自於心中的仇恨,只有愛與包容,才能解決一切的問題。」雷牧師緩緩的提出了他的看法。

「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這句話值得每一個人深思。

 

     

眷村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