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恩:這此採訪了許多人,在拍攝壽山教會時遇到了蕭泰然的直系的學妹-楊老師,楊老師人很好遇到我們時跟我們講了許多關於人生的道理和蕭泰然先生的做人處世的精神,還教了我們唱了許多的聖歌,要我們知福惜福現在所擁有的,還參加了蕭泰然紀念音樂會,在聽的時候內心感觸真的很多,因為在現場聽的感受和在網路上的聽的完全截然不同,當女聲和男聲交叉唱出蕭泰然先生所做的曲子時,台灣的民族情感完整的呈現出來。還有小提琴的搭配讓人聽了為之過癮。事後我們去了後台巧遇到了工作人員,聽到了關於這場音樂會背後的意義和歷程,覺得真的棒!

 

 

 


侑霖:在這次得採訪讓我學習到了許多,這次的訪問主要是以電聯為主,在電聯中我們需要更有禮貌和表達清楚才能讓受訪者知道我們真正想表達的意思,還有在電聯時對方因為有插播所以停了一會兒,這時我們就趕緊整理他的回答,此外,我們還去了教會訪問了剛從美國回來的楊老師,楊老師人非常友善對我們也很好,真的很感謝楊老師能配合我們。還有在參加音樂會時,遇到了蕭泰然的粉絲同時也是音樂界的調音師-林先生,林先生跟我們講了許多有關於音樂和調音的這塊方面,讓人對音樂的知識更加深了一層!

 

 

 

 


育萱:從沒想過去拍壽山教會時可以遇到蕭泰然的直系學妹,問了他許多的問題還有早年音樂不盛行的環境下學習音樂的辛酸,並知道了原來信仰真的會改變一個人和支撐一個人的力量,還有採訪楊老師的時候真的超緊張,怕自己說錯話但幸好楊老師人很好能清楚說出他想表達的意思,還叫我們別緊張,這次的採訪讓我學到很多,也知道了許多原本不知道的音樂知識。

 

 

 

 


品瑄:這次因為蕭泰然兒子是美國人,英文的部分查了許多單字還請教了英文老師我們才能順利把問卷送出去,我們還利用e-mail跟基金會溝通,原本害怕基金會不給我們回應,採訪之餘我們還去聽了蕭泰然的紀念音樂會,跟在網路上聽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當他們唱出嘸通嫌台灣這首曲子時為之動容,搭配著小提琴的旋律濃濃的傳達出憐惜台灣的情感,還有1947序曲一開始坑強有力的節奏到後面的柔和,聽完後真的很敬佩蕭泰然這位偉大的音樂家!

 

 

 

 


書瑄:這次採訪了許多人,包括蕭泰然先生的直系學妹、陳維寧、林先生…等都是我們這次主要採訪的對象,我們透過採訪更認識了蕭泰然先生的為人和音樂風格,由衷的敬佩他。採訪的時候我負責是紀錄回答,有時怕自己寫太快讓整理的人不清楚,幸好有跟同學說好,不僅如此我們還參加了蕭泰然音樂會,覺得許多表演家十分厲害,有年紀比我們小的拉著大提琴卻毫無怯場,這次的訪問和音樂會都讓我學習到很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