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在這段時間都無蕭泰然先生的紀念講座,導致我們無法參與。所以我們透過網路搜尋了許多影片和資料,在網上找到台灣文化講座中的認識東西方兩位浪漫派音樂大師-林衡哲醫師主講,之後我們組員就透過網路上的影片進行觀看,看完後寫出心得

 


台灣文庫的創辦人林衡哲醫師曾說:「蕭泰然教授的〈1947序曲〉儼如柴可夫斯基寫〈1812序曲〉以及西貝流士寫〈芬蘭頌〉,都是以充滿歷史使命感的情懷寫下對祖國的摯愛」。

 

 


蕭泰然先生講座心得:
育萱:看完這影片後,更了解蕭泰然先生的樂風和一生所經歷的事,覺得蕭泰然這位音樂家真的竭盡心力的推廣台灣音樂,然而是在人生最痛苦之際,寫出最美麗的樂曲。在寫作的途中,一度生命垂危,最後是靠著信仰逐漸痊癒,儘管受了多少的苦和身心之痛,他依然秉持著音樂的精神繼續寫音樂和推廣台灣之美,這種精神是我們應該去效仿的,蕭泰然這位偉人經過一次次責難後,愈挫愈勇,也因為他的經歷,讓他能做出更多更動人的樂章。


侑霖:看完這影片後,才發現原來這世界上有許多人為了民族音樂而努力著,近幾年,由於國際化與網路盛行,許多人逐漸崇拜西洋和日韓的音樂而忽視台灣本身民族的音樂,蕭泰然真的是一位偉人,透過音樂去讓更多人認識台灣。也讓許多海外的人民更認識蕭泰然先生,最重要的是,他透過音樂把他的理念和台灣的美宣揚出去。


立恩:影片一結束,打從心裡就覺得蕭泰然真的很偉大,他經歷過那麼多的痛苦和煎熬但還是堅持他的音樂理念,蕭泰然先生開創新的方式去宣導他的理念,他更改以往的去抗議和抵抗的方式,他用溫和的音樂去推廣民族並期待以後特有的台灣音樂文化時代的來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