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2.png

在這個團隊裡面,我們每個人對於團隊都富有一種情感,希望自己能為團隊付出一點心力,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團隊理念」,對於這個團體,抱持著什麼心態,希望怎麼為了這個團體付出,我們就來看看當初怎麼和網際博覽會解下『不解之緣』吧!


組長兼網頁技術員:呂國睿
當初尚未開學時,就對網界博覽會有深深的興趣,下定決心一定要參加,剛剛好有同學也在邀請,就進入了這個團隊,想為這個團體付出心力,我認為「團結力量 大」這句話有著很深厚的道理,正所謂的積少成多,就是靠著團隊裡面的夥伴一點一滴的付出和努力,慢慢的累積成為成功,在我們「扇風飄逸」團隊裡面,也是遵 循著這項原則,為這個網站注入心力,付出努力。另外,我們也學習到了一種「自我分配」時間的能力,要懂得自己是否能完成交代的任務,不是以「或許」、「應 該」等不確定的字眼來答覆,在製作網站的過程中,學到了很多,不單單只是研究專題、製作網頁,還學到了「應用時間」、「方法實踐」……最重要的是:「扇風飄逸(羽扇 之弓),讓我啟發了自己許多潛力和想像力」。



網頁技術員:梁柏融
當初,我會加入這個團隊是因為我想要嘗試看看不同的東西,而且可以多了幾個一起開心、悲傷、難過的知己,後來越做越有興趣,有一種強烈的動力促使著自己繼 續做下去,因為參加網博讓我感受到團隊的重要,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一員,少一個人都不行,當我參與討論的時候,看到每個人滿腔熱血的討論著,所以我心想 著:絕對不能輸給他們,心裡揚起一股更大的鬥志,團結一心最重要,我會說這句話是因為團隊裡面大家對於團隊的理念都不盡相同,無法避免的小爭執一定會有, 但是我們必須要想辦法克服這些爭執,達成共識才能一起努力,讓國中三年能夠充實的過,不留遺憾的留下美好的回憶!


網頁檢查員:陳旭輝
當初,進入了2年10班這個團體,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融入大家。然而,我看見了「網路博覽會」這張報名表。 那時,我滿心期待的和幾位同學一起火速地參加了這個活動。當然,我不只是想融入210這個團體,我其實想和參加網博的各位隊友一起體驗此活動的過程。當 然!人多了在一起,內鬨、爭執等狀況也是少不了的。不過,這也是我們該去面對的問題,我相信,只要各位隊友團結起來,永遠會有無可限量的冀望,邁向好的結 果,並且為國中三年留下美好的回憶!

 
網頁檢查員:李汝晏
記得老師有一次發下網博報名表,聽到之後就頗有興趣,所以我開始找一些認識的同學們一起參加這個團體。剛開始有點不知該如何做起,問了指導老師許多問題, 在過程中也有點疑問,參考了過往學長姐的作品,再加上老師的細心指導,讓我們開始有了頭緒。這個團體也讓我們領悟到了很多,不管是團結的重要,還是表達自 己意見的重要,這些都是一個團隊中最重要的。我們在進行路人採訪時看到一個個陌生人從眼前經過,但是都難以啟齒,但最後也是突破了這個難關~越來越順利, 也從這個專題採訪中增加了勇氣和自信。我們除了認識扇子的相關資料,最重要的是這個充滿各種滋味的過程!


心得資料統整員:王思涵
當初會加入網界博覽會這個團體,是因為有一次在布置布告欄時,發現網博的報名表,便起了興趣,想找些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來參加。剛開始討論時,有些不知所 措,經過時間的適應後,才慢慢有了方向,經過討論後,指出了我們要製作的專題─扇子,大家紛紛提出要訪問的問題及資料,我也慢慢的跟著大家進入狀況,在第 一次的開會時,我們分配了各自的工作,也解釋了負責的區塊,經過多次的討論與開會後,專題大綱的輪廓也日漸清晰。在這個過程中不免有些意見上的分岔、看法 上的不同,難免有些爭執,但因為多日的相處也漸漸讓我們有股向心力,所以我們很快又有了共同的意見與想法,但我們還有個大問題─時間,因為組員各個的時間 都不盡相同,也很難找出空檔的時間來討論,但後來我們利用了午休的時間來討論,八個人圍坐一圈,集思廣益這也讓我們工作的進度加快了許多。在製作網博的過 程中,我不但學到了一些有關電腦的資訊,也學到了團隊中最重要的精神─團隊合作,更進一步的學到時間的利用,能幫我們完成更多的事,在團隊中,每個人的一 小步,都能成為團隊的一大步!


影像資訊統整員:吳宜璇
抱著滿腔熱血和熱情,我加入了210網博這個團隊,對我而言這是個全新的挑戰,在這裡我將面對陌生的老師,和從未合作過的同學,我必須適應從未接觸的網界 博覽會,和新的開會討論方式以及分配方法,但這也無法澆熄我的鬥志,說的簡單做起來難,過程中快樂時光很多,可卻無法避免爭吵,這成了我們的最大障礙,我 們深深地的了解到要彼此尊重,包容。才能恢復原本默契絕佳,彼此信任的我們。經過了這件事,或許前方還有更多關卡等著我們,但想我們都能在一起跨越。最後 不管使否有嘗到成功的果實,我們還是會記得那年一起共同前進、共同努力的美好回憶。


進度分配員:姚幸宜
當初,我參加了2年10班的網博,想和大家一起認識彼此,所以我就盡力做好我的工作,剛開始我不斷去和同學接觸,同學們也很好心的幫我, 讓我不後悔參加這個活動。起初雖然是新生,但我們大家非常投入這個活動,我們這組非常的團結,雖然有人退、有人進,但我們不在乎有幾個人,我們在乎的是組 員們要團結合作、要一起分擔工作,有時候意見不合會有小爭執,但我們試著去聽聽組員們的意見、試著去和組員們溝通,大家團結努力 在多在難的問題都可以去解決,讓我們有好的豐收,讓我們可以學習團結合作的精神,在國中可以開開心心的過。


開會紀錄:黃婷毓
剛進網博的時候,其實只是懷抱著一個純粹好玩的心情,但看過和聽過學長姐的豐功偉績後,總覺得必須要認真看待這項偉大的任務!說歸說,能認真的做起來可又 是另外一回事,我們為了網博,也為了自己的未來打拚,家人和同學們都在背後默默的替我們支持,給我們鼓勵,想到這些充滿甜美的加油聲,精神也就來了。雖然 我們的積極的去規劃時間,但也有意見不合的時候,最後有一人退團,有一個人想加入,可是他脫口的一句「為了賺學分」,得到我們整組的不同意,因為這可能會 是我們日後紛爭得來頭阿,雖然最後他還是加入了,不過就當作是我們的一種試煉吧!享受其中的樂趣,是我們團隊的座右銘,我們這個座右銘是團隊精神的最大支 柱,而其次則是友誼的經營,最珍貴的過程,往往是回憶最甜的果實。我們相信,這會是國中生涯的甜美果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