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網站首頁網站地圖
我們這一團
全體團員
首席有約
樂團日記
家長後援
校友為伴
招生資訊
問卷調查
  團長廖彥銘 定音鼓手陳捃偉 第三部首席張耘睿
  第四部首席楊博元 鼓手陳宏俞 口風琴手張愷芯
我們這一團

定音鼓手陳捃偉

  當年,我還只是一個四年級的學生,在媽媽的鼓勵下,讓我加入樂團,接觸音樂,但沒想到我那時竟愛上了樂團,一進樂團竟就是兩年多,而原本我連拿鼓棒都不會,但在老師的指導下,我不但學會了打定音鼓,還學會了調音,更讓我能夠駕馭那四顆定音鼓,激起了我的勇氣,讓我能夠與其他對音樂有興趣的同儕一同上台比賽。 我第一年在樂團時,賴老師沒教我如何拿鼓棒,而其他已加入許久的同學們和老師在合奏,我只能癡癡的站在一旁,看他們演奏,幸好有一位熱心的學長,他教我如何拿鼓棒,讓我對定音鼓有了些許的概念,再加上老師教我如何調音,讓我真正了解定音鼓的構造和原理。
  第二年,我認為參加樂團能學習到各種不同的樂器,所以選擇繼續參加。在那一年中,我真正體驗到何謂「魔鬼訓練」的意思,劉老師一刻也不懈怠,嚴格要求我們能夠在音樂上得到最好的表現,所以讓我們每天團練兩次,而且,只要有任何一個人出一點差錯,就會反覆練習,直到我們熟悉正確的感覺後,才會繼續練下去。那一年,我們的比賽雖然不如預期拿下第一名,大家哭成一團,但老師認為我們已經盡力了,依然給我們莫大的鼓勵,希望我們明年能表現得更好。
  而這一年,也是我能參加樂團的最後一年,然而在此時我卻要代表學校參加國語文寫字組的競賽,而訓練的時間又跟樂團的時間同時,級任老師便跟我說:「既然我參加過樂團了,那就選擇參加國語文競賽吧!而且國小沒參加過國語文競賽,國中就沒有機會了。」這句話使我進退兩難,在內心掙扎了許久,畢竟我的最愛是樂團啊!但幸好,心思細膩的老師看出了我的困境,與我討論過後,心疼我的老師破例讓我能跨團培訓,讓我能夠享受音樂,也能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可是我兩團的練習時間都減半了,所以我答應老師要更加爭取時間練習我的樂器,而且表現不能停滯,只能進步。但當時遇到了瓶頸,打鼓的感覺跟之前不大一樣,我想一定是我用的心不夠,所以我需要更努力用心的練習,才能讓我重新感受我的鼓感,希望老師給我機會和時間,我一定會加油的!
  在這次比賽前一天的練習時,我之前練習的過程歷歷在目,讓我回想起一路走來的磨練、痛苦,但這些又算什麼呢?在縣賽時,我深怕打錯,那就會一失足成千古恨,而這次比賽也就真的成為「最後的」比賽,所以我全神貫注,專心的演奏完每一個音,直到比賽結束。成績公布時,我們得了特優第一名,全團欣喜若狂、雀躍三尺,想到一年來的努力並沒白費 ,換來的是甜美的果實啊! 我學定音鼓從不會到會,一直都蠻順利的,一切都歸功於老師用心的指導,另外,我體會到:除了天分之外,還是需要努力練習。感謝我敬愛的劉老師一再給我機會,才能讓我在樂團中成長、茁壯,並且讓我在音樂學習有更深入的體會。謝謝您!

Back
 
版權所有 ©2014彰化縣平和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