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網站首頁網站地圖
我們這一團
全體團員
首席有約
樂團日記
家長後援
校友為伴
招生資訊
問卷調查
  設計訪問題目 訪談資料整理 首席們
首席有約

活動介紹
  透過採訪節奏樂團各分部中的首席,了解參與樂團活動的甘苦並藉以認識各項樂器在樂團中的角色。

  在活動中也帶入「七個習慣」及「小天使與小主人」活動,勉勵網博成員在態度及成果展現上更精進。

  

       
   
  第一次訪問幸好有老師的手機幫忙錄音 採訪者及受訪者演練及錄音測試  

設計訪問題目(記錄:廖彥銘-大內高手)
    今天的課程內容是-設計訪問題目,一開始由江組長為這個活動揭開序幕,組長先跟我們講七個習慣,這讓我們受益良多,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主動積極",因為我認為,唯有有主動積極的心,才會有實踐,當然才會有更進一步的結果。
  再來是設計訪談題目,我們已先選好十一位樂團團員作為訪問對象,而我是要訪問張耘睿跟陳宏俞,他們一人擔任手風琴第三部首席,一人則是天才鼓手。當我在百般苦惱之際,多虧了劉老師和許組長給了我一點小意見,也讓我有了靈感,便完成了這樣活動。
  當我完成題目時,我覺得很有成就感,也不希望被抄襲,但經由江組長的說明,才了解:我們是一個團體,不應該有藏私之心啊!

       
   
  大家寫上自己覺得特別重要的習慣 設計好問題實際演練看看題目通不通順  

訪談資料整理(記錄:林依璇-愛不釋手 )
  一上課,江老師就先介紹一個遊戲-小天使與小主人,小天使要幫小主人解決困難,而且所有的小主人都應該不知道小天使是誰,但我們卻顛倒過來,讓所有的人都知道誰是小天使與小主人,而這個鐵三角模式,能讓我們從互相關心及激勵中,有更大的進步與突破,每天的一小步,成為日後的一大步吧!
  今天的主題是繕打逐字稿,我們要把訪問各部首席的錄音,一一打出來,突然,江老師問我們有沒有帶耳機,換來的只是一片沉默,我們都忘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還要大費周章請許老師幫我們借耳機,實在很不應該。接著我和珍珠互相合作,原本我先聽耳機,珍珠打字,但珍珠要接受訪問,所以我就先幫她打一部分,在這過程中,我和她都會彼此交換意見,如果遇到問題,我們也會詢問同學或師長,我們以後一定要在上課的前一天準備好,活動才不受影響。

       
   
  兩人一組,一個聽錄音一個打字 學校的耳機讓我們順利完成逐字稿  

首席們:

  廖彥銘 團長兼第一部手風琴首席 林心帝 第二部手風琴首席
  張耘睿 第三部手風琴首席 楊博元 第四部手風琴首席
  林書宇 口風琴首席 林依璇 木琴和鐵琴首席
  葉祐辰 大鼓、鑼、鈸、三角鐵、鈴鼓首席 陳毓寰 鋼琴
  彭鈞達 風琴首席 陳捃偉 定音鼓
  陳宏俞 爵士鼓  


Top
 
版權所有 ©2014彰化縣平和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