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網站首頁網站地圖
我們這一團
全體團員
首席有約
樂團日記
家長後援
校友為伴
招生資訊
問卷調查
  第一題 第二題 第三題 第四題 第五題
我們這一團問卷調查

問卷調查

我們在校內舉辦了三場歲末感恩音樂會,因為想了解校內同學對於觀賞節奏樂團演出後的想法及意見,因此我們設計了這份問卷,請級任老師利用課餘時間發給同學填寫。

問卷調查規畫  
時間:
地點:
對象:
實施方式:

問卷統計:
結果分析:
102年12月18日~12日25日
平和國小學生活動中心
4~6年級學生。
請各班級任教師協助,活動結束之後讓學生利用課堂時間填寫問卷,回收的有效問卷統計有317份。
日新樂藝團隊
日新樂藝團隊
 

「平和國小節奏樂團音樂會回饋單」問卷調查結果統計
回收問卷同學的基本資料
 中年級有140位
 高年級有177位

問題1:本次音樂會演奏了下列三首曲目: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手風琴四部合奏(Por Una Cabeza) 你最喜歡哪一首演奏曲?為什麼?
  最多同學喜歡的曲目是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感覺這首演奏曲很特別,給人的感覺有時強烈有時溫柔,聽起來很有震撼力;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聽起來有聖誕歡樂的氣氛,手風琴四部合奏,聽起來有異國風情,合音很美妙。  
   
   
Top
問題2:今天樂團各個樂器首席帶你們認識了以下樂器:手風琴、口風琴、風琴、鋼琴、定音鼓、鑼、鈸、三角鐵、木琴、鐵琴、大鼓、爵士鼓。你最喜歡哪些樂器?為什麼?
  每個同學喜歡的樂器都不一樣,喜歡手風琴、木琴、鋼琴等,因為音色很美妙;喜歡三角鐵、木琴、鐵琴清脆的聲音;喜歡大鼓、鑼、鈸震撼人心的聲音;喜歡定音鼓、爵士鼓充滿節奏感又令人亢奮的聲音。  
   
   
Top
問題3:對於這場音樂會的演出,你覺得如何?
  同學們對於音樂會的演出大多數都覺得真是太厲害了,還想要再多聽幾首。  
   
Top
問題4-1:你覺得要成為節奏樂團的團員,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或特質?
  同學們普遍覺得入團除了要有興趣外,還需要具備用心、耐心及恆心,同時也要有音樂實力,能夠兼顧好自己的功課。  
     
問題4-2:若你已具備入團的條件,你會想加入節奏樂團嗎?為什麼?
  不會想入團的同學佔大多數,因為覺得太辛苦了、已經有參加別的社團、怕自己實力不夠、沒興趣等。想入團的同學則覺得能入團參與比賽或演出是很榮耀的事,想提升自己的音樂能力,也會想要學習更多的樂器。  
   
   
   
   
Top
問題5:請你寫出欣賞這場音樂會的感想。
  同學們對於音樂會都給予很高的評價,美妙的樂曲讓人感到心情愉快,壓力都不見了,同時也肯定團員們的努力,覺得節奏團員們都很厲害,了解成功演出的背後是需要非常辛苦的練習,參加這場音樂會讓人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手手心聲:(記錄:林依璇-愛不釋手)

  看到大多人都不想參加樂團,我有一種失望的感覺,很怕下一屆就看不到學弟妹玩音樂的模樣。但在最後的問題中,大部分的人都對演出十分滿意,這使我欣慰不少。透過問卷調查,我了解大多數同學對節奏樂團的感覺,這些想法可以讓我們在網博或樂團中得到更多的啟示。

Top
 
版權所有 ©2014彰化縣平和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