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安

第一次去參訪時,我們進到紅葉童玩館,裡面展示著各式各樣的童玩,有竹蜻蜓、陀螺和日月球......等。其中我最喜歡日月球,因為以前我幾乎每次玩都沒有成功,想不到這次我卻第一次就成功了!

館內的蘇老師為我們一一介紹了許多童玩,而且他們就連廢紙都可以拿來將它變成有趣又實用的童玩,同時又結合藝術治療,使它可以治療人身心上的疾病,這讓我十分佩服他們,也使我更進一步了解童玩。

第二次去參訪時,我們問館內的蘇老師許多關於蘇老師和童玩館的問題,才發現老師們成立童玩館的真正目的並不是想要賺錢,而是希望能讓大家認識童玩。後來老師們讓我們拿館內的童玩來玩,並教導我們那些童玩的真正玩法,我才知道原來竹蜻蜓的玩法是要讓它飛上去以後,在過去把它接住,而非站在原地看著它從空中掉下來,可見許多人都已經慢慢的把童玩的真正玩法,和用途忘得一乾二淨了,希望經過老師們的努力,能夠讓童玩再次被大眾所認識。

因為參加網界博覽會的關係,使對童玩一竅不通的我能夠更加了解童玩;也讓我學習到更多的知識,像是一些簡單的運動,對身體也是有助益的,例如放風箏,能夠訓練到兒童的眼力和肌肉等等。此外,由這次參賽的過程,我也瞭解「合作」的重要性,如果在這個團體中就只有其中的一、二個人在努力,成果往往不比所有的人聚在一起,集思廣益來的好,所以不要把工作只丟給少數的人去完成,這樣子反而只會使工作完成的速度變慢而已,並沒有辦法為大家帶來什麼益處。還有在跟童玩館裡的老師參訪的活動中,使我學習到,佔用別人的時間,就要有禮貌,而不是把我們的目的達成後,連聲謝謝都沒說就離開了。

參加網界博覽會不僅使我更會使用電腦,還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對我來說真是獲益良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