琇鈞

本來我一直不懂什麼是「網界博覽會」,直到我第一次實際跟同學到學校做網界博覽會,我才真正知道它是在做什麼的。

剛開始我聽到我們這組的網博主題要做「童玩館」,當時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直到那天我們這組去參訪時,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童玩館,參訪後我獲益良多,它讓我知道,原來這些東西跟物理及醫療原理有關,而且這些東西竟然還可以幫助病人復健,甚至還可以表達感情,真是太厲害了,如果有空的話,我還想跟媽媽去看,那裡有竹蜻蜓、陀螺和溜溜球......等,雖然很常見,不過我卻不會玩,我想應該是我不常碰的原因吧!不過幸好我有去童玩館,因為我問了他們這些東西怎麼玩,現在還可以表演給別人看哦!

第二次我去參訪,我更了解童玩中有一個叫作「握筆器」,它從第一關到第六關,一關比一關難,我到第二關就不行了,嘿嘿!那裡還有溜溜球,是用木頭做成的,還不只溜溜球呢!那裡還有很多東西,在外面都看不到的,而且有些東西還可以動手做!上次去看時我還看到,那裡有在變魔術的魔法書,我還被騙了,我來無意中看到一個木頭做的盒子,打開來看,我看見有一隻腳會動的假瓢蟲,聽說那個是在預估地震用的,因為它只要有一點點震動,它的腳就會一直晃動,好厲害喔,既可以當做玩具又可以預估地震,真想要一個。

參訪後我獲得許多經驗,童玩中含許多有趣的原理,只要用一張不要的紙就能讓它變成一隻蝴蝶或雁子,或讓它像種子依樣隨風飄舞,還可以用紙讓硬幣站在上面,不過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漸漸遠離大自然了,現在小孩的玩具都是電腦、電動為主,童玩也漸漸被遺忘了,不過這些童玩真的很好玩,都可以立即就地取材,真希望他們不要被人遺忘,不但對身體沒什麼傷害,而還可以玩的意猶未盡,真是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