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

Mr. Jiang JianChen

  • 訪談對象:村長江建成先生
  • 日期99年10月6日
  • 地點:村長家

 

(一) 您對和平溪的印象?請形容一下。 

江建成先生:1童年時:以前和平溪的溪水清澈,溪水裡也有許多的魚兒,有苦花魚、毛蟹。以前遠足可以去和平溪玩。曾經有小孩淹死而去世。 

2現在:印象不好,自從工廠建造後,溪水就變的很混濁。還有毛蟹、潮蝦,但很少。釣魚,現在不會在橋下釣了,會延著溪流走上去釣魚。現在河川保護不能種西瓜,十幾年前有種西瓜,民國60-70年多有種西瓜。 

 

(二) 最近一次到過和平溪是什麼時候?和誰一起去?做什麼? 

江建成先生:近年來,一年四季溪水都是混濁,而導致魚類變少,所以已經有好幾年都很少人去。

 

(三)您認識的和平溪(您對台電碧海工程有什麼瞭解) 

江建成先生:碧海工程有二十幾公里不能參觀,管制站以下,可以參觀認識,可是從未上去過碧海工程的工地。 那裡有二三個部落,不少人住在那邊。

 

(四)您覺得和平溪對社區居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江建成先生:和平溪以前有村長的部落,走40分鐘會到,颱風侵襲,只能走山路。北溪有溫泉,大概走一天半,溫泉大而且是自然的;南溪溫泉小也要走一天半,還沒到碧海工程施工處。 

 

(五) 您希望和平溪以後會是什麼樣子? 

 江建成先生:希望以後會改變很多,延續好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