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聰明鴿送餐去 / 料理達人

料理達人

基金會十分重視老人關懷事工,「老人送餐」服務就是相當重要的一項。基金會充分利用彰化基督教醫院的資源,自民國90年起協助彰化市市公所製作「低、中低收入戶暨高齡無依獨居老人午餐」;民國92年起協助彰化縣政府提供「獨居老人餐飲服務」。送餐志工一年365天從不間斷,堅持每天要將好吃又營養的午餐送到獨居老人的手中,當老人品嘗著熱騰騰午餐時的微笑,就是志工們最大的喜悅。

愛唱鴿

什麼?每位案主的菜單都不同?

是的!切膚之愛基金會秉持「你當愛鄰舍如同愛自己」的精神,如果送餐對象有慢性疾病、吃素等不同需求,基金會都會為他量身訂作設計菜單,服務真是五星級的呢!

 

「服務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送餐」申請流程

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助的失能老人,只要按照以下的流程來申請,就可以享受基金會提供的五心級服務喔!


圖文資料來源:切膚之愛基金會提供、平和「鴿」們隊整理重製

大聲公鴿子

申請條件

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申請領餐,得要符合以下條件才能夠納入基金會幫助的對象:

  1. 設籍彰化縣65歲以下,屬於低、中低收入戶重度以上身心障礙者,日常生活需他人協助且白天無人照顧,經評估為失能無法自行準備飲食。
  2. 有特殊情況經主辦單位及承辦單位評估需協助服務者。

 

圖片資料來源:平和「鴿」們隊
文字資料來源:切膚之愛基金會口述、平和「鴿」們隊撰寫